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亮点:14时开始 接力方式出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11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2日,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一站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传递将正式开始。火炬传递全程长达19公里,将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18时)结束。

  传递路线:经过阿市主要景点

  阿拉木图市的传递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2点开始,出发地点为阿拉木图大坝。此后火炬将在市郊传递,并于14点抵达麦迪奥冰场。麦迪奥冰场是中亚地区唯一的高山滑冰场,并将承担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阿拉木图市的主要项目。

  到达麦迪奥冰场后,火炬传递将会进行修整,此后将乘车前往市中心进行传递。第二阶段传递从共和国广场出发,途径共和国宫、友谊大街、国际博物馆到达市政府所在地独立广场。此后,火炬还将经过国家科学院,国家剧院,最终抵达阿斯塔纳广场,并将进行隆重的庆祝仪式。

  传递方式:体现哈萨克特色

  与希腊境内的传递相比,境外传递第一站就有出人意料之地。在传递方式方面,将出现三种非常规的传递方式。在第一阶段郊区传递中,将有奥运会滑雪冠军进行500米左右的滑雪传递。在麦迪奥冰场,将由全国滑冰冠军进行滑冰传递。而在市政府所在地独立广场,将会进行骑马传递。这三种非常规传递必将成为当天传递的亮点。

  到场嘉宾:总统市长全来到

  据新华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巴尔扎耶夫将莅临火炬传递庆典仪式。此外,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也将出席。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将参与阿拉木图段的火炬传递。此外,奥运拳击冠军阿卡耶夫、第一位参加奥运的哈萨克人科佳依金等人也将加入到火炬手队伍中来。(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