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长岭:辽阳卫星城岭岭藏宝 旅游矿产资源十分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8:31  新浪体育
弓长岭:辽阳卫星城岭岭藏宝旅游矿产资源十分丰富



  弓长岭地势呈南高北低,为山区丘陵地带,山峦起伏,呈带状走向,因长白山余脉纵贯全区,蜿蜒如弓,故而得名。区内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最高温度38摄氏度,最低温度零下33.7摄氏度,平均气温24.7摄氏度。

  弓长岭区位置优势明显,辽溪铁路、沈环公路纵贯城区,西北距化纤城辽阳市30公里,北距沈阳市桃仙机场70公里,东北距本溪市34公里,西南距鞍山市35公里,南距大连港330公里、距营口港150公里,是辽东半岛对外开放区和沈大公路经济带的县区之一。

  弓长岭历史悠久,根据历史文献记载和近年考古发现,远在新石器晚期这里便有人类栖息、繁衍。先秦两汉、两晋时期,已形成县区规模。安平是西汉宜丰、两晋安平县的故地,古城遗址尚在,行省碑石尤存。唐、宋、元、明、清时期,安平一地已成为辽阳东南部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军事要冲,交通枢纽。这里人杰地灵,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造就英才辈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从这里走向了军营,奥运冠军袁华从此地走向了世界领奖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