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将琼斯银牌授予亚军 接受者也曾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国际田联今晨决定将身败名裂的美国“女飞人”琼斯在200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的女子100米银牌授予也曾遭禁赛处罚的希腊女运动员塔努。

  在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上,琼斯获得女子100米亚军,塔努名列第三,一位乌克兰选手夺得金牌。琼斯因为承认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取消了自2000年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她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监狱中服刑。

  塔努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前故意逃避药检,也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国际田联并不乐意将琼斯上交的奖牌授予塔努。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今晨说:“从法律上,我们别无选择,没有证据证明塔努在那段时期服用了禁药。”

  国际奥委会目前尚未决定如何处置琼斯上交的她在悉尼奥运会所获的3枚金牌和2枚铜牌。塔努在悉尼奥运会中获得女子100米亚军,而冠军是琼斯,塔努可能替补成为金牌得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