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球赛原中国籍黑马爆发 连克波尔等名将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59  全乒乓
德乒球赛原中国籍黑马爆发连克波尔等名将获银牌

大黑马杨磊

  2008年德国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上周末在汉堡举行。名不见经传的原北京队队员雷洋(1977出生,右手直拍弧圈打法)在男单比赛中从预选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4∶2战胜老将罗斯科夫,4∶3力克刚刚伤愈复出的波尔,最终在决赛中3∶4不敌原国家队主力沃西克(2004年团体世锦赛亚军队成员,女子国家队主力沃西克的丈夫)获得亚军。

  曾经在德国乙级联赛征战多年的雷洋如今只在丁级联赛打球,今年他以巴符州冠军的身份首次获得参加德国全国锦标赛的资格。预选赛的第一场球,他就出师未捷负于对手,但随后连续两场胜利,使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出线。没想到进入正赛后,雷洋一发不可收,在德国国家队教练李乒(《乒乓世界》驻德国记者申竹君的丈夫)的“客串”指导下,将各自分别获得过八次德国单打冠军的罗斯科夫、波尔先后淘汰出局,奇迹般地闯入了决赛。

  除了一、三号种子波尔、罗斯科夫之外,国家队主力许斯为了备战本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欧洲预选赛,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另一主力施德格在广州世乒赛上腿部肌肉拉伤,至今仍在休养。而二号种子奥夫查洛夫由于近期比赛太多,身体高度疲劳,0∶4负于国家队二线队友希尔舍。随后希尔舍又被四号种子沃西克击败,这样曾经获得过1999年德国单打冠军的沃西克较为轻松地成为了雷洋的决赛对手。

  决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雷洋在局分上一度以1∶0、2∶1、3∶2领先,第六局甚至以10:9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可惜他未能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最终被对手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成功逆转。赛后,雷洋坦然地说:“我是抱着玩的心情来参加这个比赛的,本来想象自己第一轮被淘汰出局,可以有时间逛一逛汉堡,所以我对自己第二名这个成绩是相当满意的。”

  女单比赛星光黯淡,吴佳多、施特鲁泽先后染上流感而弃权,2006年冠军孙祯琦则与许斯一样为了备战奥运预选赛而缺席。最终一号种子沃西克运气不如丈夫,决赛中以3∶4败给了二号种子海茵霍夫曼。

  不仅两场单打决赛分别打到了决胜局,两场双打决赛(本届德国全国锦标赛首次取消了混双比赛)也不例外:男双头号种子奥夫查洛夫/鲍姆在决胜局4:9落后的情况下惊天大逆转,战胜了三号种子罗斯科夫/施德勒。女双二号种子海茵霍夫曼/二索丽娅则是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赶上对手,但是最终在决胜局以12:14的比分负于四号种子波尔玛雅/舍尔特。

  【全乒乓德国特约记者飞鱼独家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