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为北京送来奥运祝福 崇文延庆将主办主题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55  北京日报
风筝为北京送来奥运祝福崇文延庆将主办主题活动



  风筝 奥运祝福

  已有2400多年历史的中国风筝,又将在清明节飞翔在北京的蓝天上。如今,风筝已经从祛病避灾的巫术,变为祈福、许愿的文化娱乐活动。今年是奥运年,人们将把自己对奥运的祝福借助风筝放飞到蓝天上。

  4月2日,崇文区将在永定门城楼北广场举办“春天的畅想”清明节风筝放飞活动。带有五环、福娃等奥运形象的风筝,以绿色、自然、和平为主题的风筝,以及龙类、沙燕类、昆虫类、人物类、盘鹰类传统风筝将争奇斗艳。如果从风筝类型上看,百余风筝爱好者将把自己制作的硬翅类、软翅类、拍子类、龙类、软体类200件风筝都拿出来亮相。小的只有手掌大,大的放飞到很高的地方依然清晰可见。

  4月4日和5日两天,怀柔区雁栖镇也将举办2008“迎奥运——放飞心愿”怀柔雁栖“不夜谷”风筝会。祝福北京奥运,打造“不夜谷”节庆主题旅游品牌。

  风筝会的主会场设置在“不夜谷”加勒比海岸水上乐园的北广场,沿途有多处由各类风筝布置的节庆景观,同时还在“不夜谷”沿途的重要节点地段布置了飞禽闹春、昆虫世界、五龙腾飞等多处主题展区,营造浓郁、红火的节日氛围。

  在风筝会期间,游客可以欣赏到来自“风筝之都”山东潍坊的风筝放飞队进行的巨型、大型风筝放飞表演以及由镇域内农民表演的民间秧歌花会表演。雁栖镇准备了2008只以福娃等形象为主的精品小风筝,游客可以免费领取,参与放飞,表达对奥运的企盼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