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力被骂哭陈忠和变身魔鬼教头:有时骂是必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04  新闻午报

  第一场比赛骂哭王一梅,第三场比赛又骂哭魏秋月,虽然与地方男队的性别大战只是女排备战奥运的拉练赛,但陈忠和却没有放松要求。先以3比2艰难取胜第一场比赛,后两场比赛分别被台山男排和开平男排以3比2击败,女排的表现并未达到陈忠和的预想。原本“温文尔雅”的陈指导转眼变成了“魔鬼教头”,也让我们闻到了奥运临近的紧张气息。

  广东拉练首战台山男排,女排赢得磕磕绊绊,陈忠和严厉批评了主攻手王一梅,当晚,王一梅找主教练谈心,据陈忠和透露,谈心时王一梅一直在哭,检讨自己的过失。和主教练谈完心后,王一梅也没有返回自己的房间,也没有吃晚饭,而是蹲在走廊上又哭了好一阵。不过陈忠和把王一梅骂哭却收到了奇效,在第二场比赛中,她的状态强力反弹,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都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火力,这也让陈忠和相当欣慰。

  然而在第三场与台山男排的比赛中,陈忠和又坐不住了。在以25比21、25比16轻松拿下两局后,女排便放松了警惕,兵败如山倒,以23比25、20比25、13比15的比分连输三局。赛后陈忠和拒绝了采访,直奔会议室,进行了四十分钟的队内训话。由于魏秋月的一个发球出界,导致女排姑娘们前功尽弃,拱手让出快要到手的胜利,因此在会议室中,主帅陈忠和点名狠狠批评了魏秋月。受到批评的魏秋月泪流满面,队友只能把纸巾递给她。

  陈忠和说起自己“魔鬼教头”的角色时解释道,“这帮年轻队员,有时候必须要骂一下,她们这些小孩不能与老队员相比,一定要有人督促她们。毕竟她们还很年轻,有时候没那么自觉。”

  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