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伴随“中国热” 叙利亚人争赴中国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叙利亚

  “奥运热”伴随“中国热”  

  伴随着“奥运热”的是“中国热”,叙利亚人说:“现在排在中国使馆门前的队伍越来越长了。”目前,每天前往中国使馆申请签证的人都超过120人,如果加上客居叙利亚的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签证申请者,每天要将近150人。近60平方米的签证接待大厅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众多签证申请者的需求。等候的人一直排到了大街上,以至于叙利亚不得不专门派出警力协助中国使馆维持秩序。

  随着前往中国人数的激增,各大办理中国业务的旅行社也都生意兴隆。中国南方航空在叙利亚的独家代理西巴尼旅行社在今年年初将门店装修一新,把南航的巨幅宣传画摆在了门口。旅行社经理祖海尔对记者说,南航的航线现在销售情况很好,但现在的航班只到阿联酋的迪拜,如果在奥运会期间,能开通叙利亚和中国之间的直航,销售情况肯定会更好。

  (本报驻叙利亚记者杨俊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