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天三破世界纪录 新飞鱼贝尔纳酝酿奥运夺金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8:42  竞报

  在上周结束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法国选手阿兰-贝尔纳在三天之内三次打破世界纪录,震惊了整个世界。几天之内,贝尔纳的风头就超过了菲尔普斯,成为全世界最引人瞩目的游泳选手。因为崛起得太过突然,媒体关于这名天才的报道寥寥无几,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位“法国飞鱼”在北京奥运会上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的决心。

  八年纪录一朝作古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全场坐得满满的观众可能都没有预料到,他们将在这里见证一个新纪录的诞生。要知道,由荷兰名将霍根班德保持的47秒84的世界纪录,已经有8年未能有人超越。而霍根班德本人因为伤病在预赛就被淘汰出局,因此这半决赛看起来似乎有些索然无味。然而不到一分钟之后,全场观众的热情就被一个叫贝尔纳的法国小伙子点燃了。

  当贝尔纳第一个碰触终点时,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赛后,贝尔纳向法国《队报》讲述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在游到75米的时候,我仍然感觉到自己浑身是劲。”贝尔纳说,“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加油!拿出你所有的力量!’”还剩15米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开始注意到,电子屏幕上标志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已经被贝尔纳甩在了身后。而当贝尔纳冲过终点看到电子计时牌时,第一反应是:“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搞错了!”

  47秒60,贝尔纳一下子就把原属于霍根班德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24秒。

  三天三破世界纪录

  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贝尔纳仍然没有引起外界太多的注意。毕竟,每届奥运会之前都是疯狂打破世界纪录的季节,而贝尔纳只是这众多破纪录者中的一员。然而在打破世界纪录24小时之后,贝尔纳就用再一次破世界纪录的行为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3月23日凌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贝尔纳又在决赛中以47秒50的成绩夺冠,把自己刚创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再次提高了0.10秒。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贝尔纳让整个世界都大吃一惊。然而奇迹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贝尔纳又游出21秒50的成绩,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三天三破世界纪录,贝尔纳的名字一下子就成为了全世界媒体的头条。

  第四天,男子50米自由泳的决赛,现场等待采访贝尔纳的记者比前几天多了好几倍,人人都好奇他能不能再一次延续神奇。这回,贝尔纳没能第四次打破世界纪录,但他还是轻松地夺得了50米自由泳的冠军,成为了该届欧锦赛上最闪亮的明星。

  总统称其“法国的骄傲”

  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后,贝尔纳就成为了法国人的英雄。甚至连法国总统萨科齐都在第一时间向这位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表示了祝贺。法国总统府在贝尔纳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当晚就发表公报,称萨科齐在贝尔纳夺冠后与他通了电话,以个人及全体法国人的名义向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萨科齐给予了贝尔纳很高的评价,他称贝尔纳是国际体育界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萨科齐还将贝尔纳称为“法国的骄傲”。

  萨科齐还许诺,等到贝尔纳回国之后,将授予他特别勋章,作为对他的奖励和表扬。要知道在近10年的法国体育历史上,除了法国足球队在1998年的世界杯夺冠,还没有哪名运动员享受过如此褒奖。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