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拍球拍出大冷门 注意力不集中怎能逃脱输球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波娃曾笑称德约科维奇发球前的拍球“可以拍上一整天”,昨天迈阿密大师赛上,小德的“拍球”不仅让他遭遇裁判的警告,也使他情绪大乱,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南非球员安德森。

  6比7、6比3、4比6,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的小德在迈阿密大师赛中首轮就出局了。前两盘战平后,小德在决胜盘顺利破发2比0领先,看上去一切毫无爆冷迹象。不过就在小德自己的发球局中,他的“招牌式拍球”为他领到了一个警告,裁判认为他发球超时了。“我尽量转移我的注意力。但很明显这个延时警告和一些其他因素导致我丢掉了随后的发球局,不过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小德赛后称最后几分球时他的鞋带竟然也坏了,这让他很难集中注意力。

  在被裁判警告后,小德一度按捺不住,他随即连续丢掉了13分,并在期间向裁判咆哮。而当他缓过来的时候,比分已经变成2比4了,此后小德再也没能完成破发。面对身高达到2米的安德森,小德的底线和网前丝毫占不到优势,赛后小德称安德森的协调性、球感和身高相比有些不可思议。

  错过背靠背大师赛冠军后,小德说他有更多的时间准备4月开始的红土赛季。“红土并不是我最擅长的场地,但我依然可以做得很好。丢掉本场比赛的好处就是有更长的时间为此作准备,储备体能。”整个红土赛季,小德的保分压力只有980分,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有1625分和2900分,这让塞尔维亚人有大把的机会赶超纳豆世界第2的排名。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