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爆大冷张怡宁无缘4强 郭跃胜唐娜将战李佳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9:30  新浪体育
亚洲杯爆大冷张怡宁无缘4强郭跃胜唐娜将战李佳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08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札幌拉开战幕,在女子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2比4不敌新加坡新星冯天薇,无缘四强,爆出一大冷门。郭跃则以4比1击败了唐娜,昂首晋级。

  张怡宁小组赛打得顺风顺水,韩国选手唐娜、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和一位印度选手丝毫没能给张怡宁造成麻烦,三个3比0张怡宁一局不失晋级八强。另一位出战的中国女单郭跃也是三战全胜,不过晋级之路则没有张怡宁那么顺利,在与冯天薇的交锋中,郭跃就是苦战五局才以3比2险胜,此外最后一轮对日本队小将石川佳纯也丢掉了一局。

  21岁的冯天薇在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就有出色发挥,张怡宁在与她的八强战中速度和力量都没有占到上风,而且失误偏多。首局双方比分就咬得很紧,张怡宁在9平之后利用冯天薇的失误连得两分,11比9先拔头筹。

  第二局张怡宁和冯天薇的竞争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一直打到10平,最终冯天薇12比10胜出。士气大涨的冯天薇在接下来的比赛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敢拼敢搏的她又以11比9和11比7连胜两局,3比1的总比分将张怡宁逼入了绝境。

  第五局张怡宁终于打出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在5平之后发力连得六分,11比5拿下了最轻松的一场胜利。但是在第六局,冯天薇在速度和力量的对抗中再度突破了张怡宁顽固的防线,12比10险胜,将张怡宁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郭跃在与唐娜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前三局11比5、11比7和11比5轻松拿下。虽然唐娜第四局利用反手的威力11比6扳回一局。但郭跃取胜的势头已不可阻挡,第五局以11比7锁定四强席位。

  另外两场1/4决赛,帖雅娜三度领先三度被李佳薇追平,最终13-11、5-11、11-6、9-11、11-6、5-11和6-11,3比4的总比分遗憾地败下阵来。福原爱同样苦战七局,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徐孝元翻盘,3比4惨遭淘汰,七局比分为11-4、11-4、8-11、11-5、8-11、5-11和6-11。

  半决赛将由郭跃对阵李佳薇,冯天薇对阵徐孝元。张怡宁则将在5-8名的排名赛第一回合和福原爱交手。

  相关链接:

  亚洲杯陈玘逆转日本一单挺进四强 马龙翻盘庄智渊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