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斯诺克历史第61个满分杆 马奎尔中国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克星”马奎尔在与对手瑞恩-戴的半决赛争夺中,马奎尔第二局轻松轰出147分的满分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杆,也是中国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单杆147分。

  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以《马奎尔单杆147 创中国赛历史》: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马奎尔打出单杆147分,这也是斯诺克世界排名赛亚洲赛区的首个单杆147。

  马奎尔在第二局中表现非常抢眼,开球后红球散落在黑球附近,马奎尔可以连续围绕黑球发动进攻。马奎尔出杆异常稳健,虽然在击打粉球时稍遇挑战,但马奎尔还是稳健的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单杆147表演。他的第一次还是在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的淘汰赛阶段。

  亚洲赛场上此前唯一一个获官方认可的单杆147,是由前“亚洲球王”詹姆斯-瓦塔纳(James Wattana)在1997年的中国打出的。不过,当时的比赛并不是一项世界排名赛,而且,他打出147的过程并没有电视直播。

  此前的亚洲赛场上,还有两名球员在巡回赛的资格赛上打出单杆147:一个是甘诺(Adrian Gunnell)在泰国公开赛上,一个是穆罕默德-哈斯努在中国国际台球赛上,都是在1998年。

  在赢得北爱尔兰杯和闯进UK锦标赛决赛,马奎尔宣称已经重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而这次在中国赛上的单杆147,注定成为他个人本赛季乃至职业生涯闪亮的一笔。他也通过这一满分杆,得到22,000英镑的奖金。

  这个斯诺克历史上第61个单杆147、第38个世界排名赛上出现的单杆147以及本赛季的第5个:本赛季,已经有吉米-伯内特(JAMIE BURNETT) 和汤姆-福德(Tom Ford)各打出一个单杆147、奥沙利文打出2个。

  威尔士人戴也是马奎尔的好朋友,目睹了这一刻之后马上走过来热情的祝贺了他。戴今天的表现也不错,在前四局中已经打出了一杆104分和一杆89分,这样两个人在中场休息之时战成了2平。(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