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会主席:满意北京筹备工作 残奥会已有成功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5:58  中国新闻网

  

残奥会主席:满意北京筹备工作残奥会已有成功基础

  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右)在北京看望北京轮椅篮球队员。(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9日电综合报道,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昨晚在北京港澳中心会见并宴请了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一行。

  克雷文在会见过程中说,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满意的。“我们刚下飞机,就看到首都机场新的航站楼非常漂亮。在一月份的工作中,我们提出了无障碍设施的改进问题,从那以后,我们得知奥组委已经有了很好的安排,无障碍设施将会有很大的改善,我们可以很顺利的去长城、去故宫游览。” 克雷文表示,奥组委的这些细致性的工作将为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物介绍: 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

  1950年出生于英国,十七岁时不幸致残,大学期间就积极从事轮椅篮球运动,并代表英国征战国际残奥会赛场,后担任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长达十二年之久,2001年当选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03年进入国际奥委会任职。为表彰他为残疾人奥运会所做的贡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04年授予菲利普·克雷文爵士头衔。

  此前在接受记者时,克雷文曾说过:“对于北京,对于中国而言,残奥会留给你们的将是人们观念上的根本改变。有些人认为残疾人是不完美的。但实际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十全十美的。而生命也正是因为不完美而充满了挑战和意义。如果我们能够从根本上转变对残疾人的偏见,那么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养成为他人考虑的习惯,比如:在公共场所设置无障碍设施。这不仅仅有利于那些轮椅使用者、视力障碍患者,同时也有利于老人、孕妇、身体虚弱者的出行。这一观念上的根本转变将令全社会的每一名成员受益。”

  相关链接:

  北京奥组委2月27日决定正式设立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加强对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领导,充实残奥会筹办队伍。

  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指挥部的职责包括:全面负责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各阶段筹备工作;研究北京残奥会的重要工作、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协调与国际残奥委会和国内残疾人组织等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