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设计师搭乘"火凤凰" 奔赴雅典迎接"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圣火。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人乘坐着这架“火凤凰”,飞向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

  今天上午10时,搭载着鸟巢的设计师李兴钢、奥运会志愿者代表、航天员代表和北京的中学生代表等人的空客A330-200飞机,也就是“奥运圣火号”腾空而起,正点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

  按照计划,飞机将于3月31日返回北京。

   “鸟巢”设计师简介:

  李兴钢是一位富有探索精神和想象力的年轻建筑大师。十五年的建筑设计生涯中,鲜花和荣誉一直伴随着他;他曾荣获英国世界建筑提名奖、亚洲建筑推动奖、中国建筑艺术奖等国际国内奖项二十多项。二00三年,李兴钢出任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他以建筑师的智慧和中国人特有的细腻心思,构思碗形看台,让四十八根沿着中间开口相切的大梁向后编织起来,最终演化为令人联想不断的“鸟巢”。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