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脸教练延续"魔鬼"风格 陈忠和:打得不好当然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台山报道

  陈忠和发火了,就在昨天上午,中国女排抵达“性别大战”第一站台山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也是赛前唯一一堂。

  “你这是怎么搞的,精神一点不集中?”训练接近尾声,陈忠和突然冲正在练四号位重扣的王一梅发起火来,“你一个人打不好,还让全队陪你一起耗着,到底你还想不想打了?”他的话一句比一句重,全场一片寂静,不光全体队员,就连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被他“吓”得不敢发声,只有陈忠和一个人的声音响彻球馆,连空气都仿佛凝固了。

  近期还在坚持减肥中的大梅已经练得满头大汗,这会儿更是脸色发白,可陈忠和说完了还不解气,把一个球重重地砸到大梅脚下,“继续!”好在大梅向来是陈忠和的“重点照顾对象”,主教练如此严辞相待对她也没太大打击,继续扣球。练了一会儿,其他队友才渐渐发声,“大梅,加油!”“大梅,好样的!”给她鼓励,气氛才重新活跃起来。

  两小时有球训练后,中国女排离开台山体育馆去当地少体校借用健身房练力量,尽管当晚就有比赛,训练量可却不小。由于前天从漳州训练基地坐大巴抵达台山路上足足用了10个小时,中国女排必须每天“摸球”的惯例被打破。又由于队长冯坤临战旧伤复发,先行回京治疗,现在队里只有魏秋月一个二传,连队内分组对抗都打不起来了,正常训练内容无法保证,难怪陈忠和心情不佳。

  据悉,冯坤的因伤暂时离队不仅让陈忠和,还让全队的情绪都受到了一定影响,虽然诊断结果显示伤势并无大碍,但这位绝对核心不在,其他队员感受到的自身压力更大了。就在离开漳州前的训练课上,不少主力队员都因为对自己表现不满意而落泪,由此可见陈忠和对全队的要求有多么严格。

  从漳州到台山,陈忠和延续了“魔鬼教练”的风格。昨晚在赛场露面时,陈忠和又找回了招牌笑容,但说起白天的发火,他口气依然强硬:“打得不好,当然生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