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号试飞成功 "火凤凰"月底赴雅典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5:0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承载奥运梦想的圣火包机终于展现真容并成功试飞。今天上午,这架被命名为“奥运圣火号”如“火凤凰”般绚丽的空客A330包机,将启程飞赴雅典,3月31日接圣火归来。

  红黄两色勾画“火凤凰”

  昨日下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召开发布会,“奥运圣火号”飞机模型全新亮相。从头至尾由红黄两色喷涂,“奥运圣火号”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火凤凰”。昨日正式亮相的机身图案与奥组委之前公布的包机形象景观无异。

  国航新闻发言人、奥运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枝介绍,机身设计仍以凤纹、祥云、中国红为创意来源,用手写体印上去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谐之旅”的口号诠释着奥运圣火的内涵。

  据介绍,“奥运圣火号”已于3月25日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喷涂完成,并在昨日进行了试飞,“无论是火种架还是飞机运行,一切保持正常。”张春枝说。境内外传递用机不同

  张春枝介绍,“奥运圣火号”将只用于境外传递,境内传递包机将由“奥运吉祥号”等其他国航飞机承担。在境外传递中,圣火虽然是明火,但是已经获得各境内外传递城市的特别许可,可以直接进出机场。

  据介绍,作为圣火传递的空中使者,经过改装后,空中客车A330飞机上将可以承载200多人,头等舱还有30多个位置。“A330不仅整个飞机的外型很漂亮,而且是目前舒适性最好的飞机,”张春枝说,选择A330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型号的飞机使用非常普遍,沿路如果零件出现问题,可以很容易获得支持。

  从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带着圣火,乘坐国航包机,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19个城市和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累计行程97000公里,历时30多天。

  “火凤凰”揭秘

  随着“奥运圣火号”的闪亮登场,奥运圣火将在飞机上如何保管,机组人员又有哪些特质,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也终于有了答案。

  张春枝在发布会后说,机组人员都选拔自专机组,很多是服务过“中央领导”和“两岸包机”的优秀人员,而火种灯被安放在一个安全的架子上,飞机起飞降落都不会有影响。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