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轻跑鞋连帽衣和独袖衣 高科技入侵竞技场已非新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连帽衣 减轻阻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运动员弗里曼夺得女子400米冠军。她的带帽连体运动服功劳不小,缝扣处不用线而用特别的热能接合,减少空气阻力。荷兰科学家亨利克·帕伊尔分析说,这种运动服可帮助运动员在1万米长跑中将运动成绩提高16秒。

  独袖衣 增强掷铁饼力量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铁饼冠军、德国运动员里德尔比赛时穿着只有一只袖子的运动服。这种特别设计能让运动员掷铁饼时,袖子通过压力增加肌肉的感觉———这能帮助他更好地找到抛掷的感觉和时机。

  超轻跑鞋 加速短跑 倒在尿瓶里的美国短跑名将琼斯,2000年奥运会上曾夺得四枚金牌,她当时穿着的鞋被称为“水晶鞋”,由极昂贵的透明塑料制成,总重量约99克,是有史以来最轻的运动鞋。设计者认为这种重量能保护脚又能减少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