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一次"蹭球"引来娇妻 已经怀上奥运宝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4:20  东南快报

  

陈宏一次"蹭球"引来娇妻已经怀上奥运宝宝(图)

来自海峡两岸的这对新人在婚礼喜宴上同心协力共注幸福 中新社发 黄启元 摄

  2008年,注定是属于中国体育人谱写华彩乐章的时刻。但是,陈宏,这位30岁的现役羽毛球世界冠军、奥林匹克的坚定追随者,却正在与自己的奥运梦渐行渐远。自从2007年初离开国家队那一刻,他已经预料到这一切,只是他永远不愿意说出那两个字,“放弃”。

  遗憾的2008?不,是幸福的2008。陈宏终于完成了和中国台北队女双队员辜佩婷的正式婚礼,“为了我们的将来,我要更努力了,不管是打球还是教球”。一个更坚实的目标取代了他已不现实的“奥运梦”——陈宏即将在奥运年迎来属于自己的“奥运宝宝”。

  ●一次“蹭球”引来的姻缘

  记者:恭喜你!现在回忆一下第一次和新娘见面的情形应该很甜蜜吧?

  陈宏:呵呵,其实是很偶然,也说不上浪漫。那是2006年新加坡公开赛期间,我和鲍春来约好去练球,到了球馆发现谁都没带球!当时馆里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我们一看这边有中国台北队的队员,就跑到她们那儿蹭球,因为我和小鲍英语都不好(笑)。

  记者:第一次见面她给你印象如何?

  陈宏:开朗、大方。新加坡之后,我们再见面都会互相打招呼,后来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有时候,约一起吃饭、聊天。聊天时她更像一个聆听者的角色,在我讲一些她不是很了解的事情时,她都会很礼貌很耐心地听,这一点我感受很深,也很吸引我。

  记者:在一起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她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陈宏:让我变得更成熟。她总是给我很安心很舒服的感觉,这让我更踏踏实实地打球,更真实地做我自己。

  ●2008年的“伟大工程”

  记者:结婚后是考虑在福建还是台北定居?

  陈宏:还没有确定,毕竟她是在台北长大,对内地的很多东西还不是很了解,生活习惯方面也差很多。

  记者:你们是否有考虑再“创造”一个家庭成员吗?

  陈宏:哈哈,不是想,是“伟大的工程”已经开始了。(陈宏看着妻子的小腹,笑得很幸福)。

  记者:选择在奥运年……将来会让孩子继续从事羽毛球运动吗?

  陈宏:以我这么深爱羽毛球,我当然会想,不过最重要的是看他/她的选择了,我不会勉强的。

  ●我还有拿公开赛冠军的实力!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陈宏:先回台北吧,在那边开始一段系统的训练。然后,我还会参加一些东南亚站的比赛,还有中国公开赛。

  记者:以目前情况看,你在奥运积分上似乎并不理想?不过,代表中国台北队打奥运还是有可能的?

  陈宏:我不可能代表中国台北参赛,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敌人。以我目前积分,想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很渺茫,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记者:这其中有一些客观因素,但是你的实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

  陈宏:我承认,现在实力的确是下降了,尤其是综合体能各方面因素。但我相信,我还具备拿公开赛冠军的实力。

  记者:展望一下中国队男单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吧?谁最有实力赢得金牌?

  陈宏:林丹、鲍春来一直在进步成熟,我相信他们有赢得金牌的实力,尤其我们还具有主场优势。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