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29日前瞻:80后青春对对碰 谁是斯诺克帅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两场半决赛。下午两点半,瑞恩-戴将对阵马奎尔,墨菲与塞尔比的大战被安排在晚上七点半进行,比赛采用11局6胜制,两场比赛胜者将在30日争夺本次中国赛的冠军。

  四位晋级四强的选手都是80后,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目前世界职业台球发展的格局,以戴维斯、亨德利为首的老一代球手已风光不再,这些80后的新锐将主宰今后的世界台坛。

  80年的瑞恩-戴与81年马奎尔目前在临时排名榜分列第七、第三位,两位选手打法颇为相似,都极力崇尚进攻。在50+数据上,瑞恩-戴以平均2.53局打一杆超50分的单杆,仅排在奥沙利文和梁文博之后,马奎尔以平均2.86局出一杆50+位居第八位,略逊色于瑞恩-戴。过百数据马奎尔则稍稍占优,平均12.06局一杆过百高于瑞恩-戴的14.08。

  82年的墨菲与83年塞尔比目前占据排名榜第二、第四位,他俩的打法也颇为相近,两人都是每分必争,非常务实,进攻、防守、以及对局面的掌控都已炉火纯青。墨菲在50+数据平均是2.6局打一杆,塞尔比是2.82局打一杆。过百数据,墨菲19.38局打出一杆过百的概率要比塞尔比的12.63局逊色不少。

  瑞恩-戴与马奎尔将展开对攻,比拼谁的火力更猛,而墨菲与塞尔比则要斗智斗勇,看看谁是斯诺克的帅才。可以想象,这两场半决赛一定精彩纷呈。(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