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综述:圣火传递成焦点 港乒三女将失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采集,因此,围绕圣火采集的前期准备与临近动态,上一周的奥运新闻还是以圣火为主。

  希腊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地图

  希腊奥委会继3月13日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流程后,于3月17日公布了圣火在希腊传递的地图。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传递过程中将经过希腊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会举办29个庆祝仪式,此外火炬还会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最后,火炬将于3月31日在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正式交给北京。

  罗雪娟奥运火炬中国第一人 前五棒中中国人占三席

  3月22日,在北京奥运圣火即将采集的前夕,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首日中国火炬手最终确定。女蛙王罗雪娟成为接过火炬的第一人,她将从第一棒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手里接过第二棒。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成为火炬传递中的第四棒,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将从邓亚萍手里接过奥运火炬成为第五棒。此外,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和著名歌手王力宏等都将参与首日的火炬传递。而作为中国第一人的罗雪娟,也在博客上透露,她已经为传递火炬做好了准备,不仅特地将球鞋擦拭一新,还希望能够故地重游回忆四前年夺冠的点滴。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基本结束 名单将陆续公布

  在众人对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期盼中,备受关注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基本结束。3月19日,北京奥组委表示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在中国境内传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选出11534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现在统计到的是14岁,最大的火炬手年龄是93岁。中国56个民族都有代表入选火炬手名单。此外,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也经过选拔,一共选出了4221名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圣火确定5月登顶珠峰 成火炬接力亮点

  在火炬手基本确定的同时,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登珠峰的日期也确定,将于5月登顶,这将是奥运史上的伟大壮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进行展示的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并将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萨马兰奇静养身体8月来华 期待北京奥运创造新奇迹

  尽管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但萨马兰奇还是于3月17日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采访中老人依然很健谈,对北京奥运会充满肯定和期待。2001年,正是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此前他也一直对中国的体育运动事业非常关心,因此,萨马兰奇的名字与北京奥运会紧密相连。而老人也表示,他将静心修养期待,8月将亲自来到北京看奥运会。

  新浪网媒体联盟抵达雅典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

  希腊当地时间3月20日,地中海的蓝色海浪轻轻亲吻着希腊的土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在这块富庶的土地上点燃,这一天,新浪网媒体联盟抵达雅典。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心情近切的记者团顾不上休息,直奔雅典市区和大理石体育场进行采访,为全方位报道圣火采集、传递、交接的全程做了充足的准备。

  国际乒联裁定帖雅娜等港女乒3主力不具备奥运资格

  对于中国“海外乒团”的参赛资格,国际社会一直存在颇多争议。3月18日,国际乒联正式宣布,中国香港乒乓球的帖雅、林菱和张瑞三大主力不具备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意味着除非国际奥委会网开一面,否则她们将无缘北京奥运会。国际乒联做出这一决定的依据是,她们三人拥有的是“香港合法旅游证件签证身份书”,而非香港特区的护照。这让中国香港队的北京奥运会备战顿生变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