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位奥运村乡民种下吉祥林 讲述搬迁后快乐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昨天下午,一场由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办的百姓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北五环仰山桥北侧的一片空地上举行,30位原洼里乡的“土著”居民和几十位中外媒体记者种下了祝福奥运的吉祥林,而且还兴奋地讲述了各自搬迁后的快乐生活。

  “原来是洼里乡洼里村的村民,现在是奥运村地区的城市居民;原来是住在自家的土房小院,现在是住在政府规划建设的楼房小区。虽然只有短短几年时间,但发生在自己和这片地区的变化却让我像做了一个特别香甜的梦”,家住奥运村林萃路社区的毕秀清动情地告诉记者,“我们一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现在虽然洼里乡没有了,但我们却并没有离开这里,还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成了‘奥运村’里的一员,真是太幸运了。”

  记者了解到,位于朝阳区西北部的洼里乡因规划了奥运主场馆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经市政府批准于2004年4月更名为奥运村乡,并成立了奥运村地区办事处,集体土地全部征为国有,农民全部转为居民,共有3937户原来的“土著”村民自愿进行了搬迁,目前奥运村乡共有物业小区40余个。

  “从这就能一眼看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每天对着这样一个绿色大氧吧,心情能不好嘛”,同样是从洼里乡搬迁出来的那合利站在自家阳台的窗前兴奋地说,“以前我们一家五口就挤在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平房里,现在却搬进了130平方米的大三居,心里就俩字——知足。”

  “我也曾经看过其他一些境外媒体对搬迁居民生活的报道,不过,当我今天真正亲身来到他们的家中,才发现那些报道都是不属实的。这些奥运村搬迁居民的生活真的非常不错,他们的住房条件甚至比我在其他欧洲国家采访时见到的都要好,真是让人惊讶。”走出那合利的家,来自意大利的记者露西亚感叹地说道。“我对奥林匹克核心区搬迁的事情一直都很关注,很想采访一下居住在这里的搬迁居民。今天我们能够和居民们面对面地交流,这样的采访机会十分难得,我们已经约好了下次采访的时间。”来自乌克兰电视台的驻华记者亚天兴奋地表示。

  据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奥运“百姓发布”活动已陆续开展了六次,今后这一活动还将定期举行。中外媒体将通过“百姓发布”活动走进北京市民的生活,近距离感受他们“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