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亮彻伦敦 著名选手各界名流齐聚(路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47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亮彻伦敦著名选手各界名流齐聚(路线图)

点击此处看详细路线图

  (2008年3月28日,北京)知名古典小提琴家陈美(Vanessa Mae),英国板球运动员凯文-皮特森(Kevin Pieterson)和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Konnie Huq)将加入奥运火炬手队伍,将于4月6日持奥运圣火穿越伦敦。届时,凯莉-霍尔姆斯女爵(Dame Kelly Holmes)、 特弗雷-麦克唐纳男爵(Sir Trevor McDonald) 以及阿马拉-凯朗(Amara Karan)也将齐聚奥运火炬传递伦敦站。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五大洲21个城市及中国各省,之后将于8月8日返回北京,启动2008奥运会。

  其他火炬手包括:

  二等勋爵泰莎-桑德森(Tessa Sanderson)六次奥运选手,奥运标枪项目金牌得主

  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艾德-库德(Ed Coode)奥运赛艇项目冠军队运动员

  英帝国勋章获得者邓肯-古德休(Duncan Goodhew)奥运游泳项目金牌,铜牌得主

  盖尔-埃姆斯(Gail Emms)奥运银牌得主,前羽毛球混双世界头号种子选手

  这五位选手的光辉战绩将为英国运动员加油打气,预祝他们在本届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再创佳绩,同时他们也将加入伦敦市内火炬传递的80名火炬手队伍中。火炬最终将抵达北京,点燃开幕式圣火。

  从温布利到格林威治,火炬将穿越十个伦敦城区。为迎接火炬到来,每个城区都将举行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伦敦的特色和活力。

  火炬传递将从温布利竞技场开始。届时,在温布利体育场外将有2500人热烈欢迎火炬手的到来,同时将有一系列来自布伦特不同文化社区的表演。整个活动将会在半岛广场上举行的盛大闭幕演出中圆满落幕。最后到达格林威治的半岛广场,在盛大的庆典活动中结束。整场表演洋溢着动感十足的中国彩带舞,振奋人心的电子音乐,韵律操表演,烟花表演,以及由甜蜜宝贝组合带来的特别演出,这将是东西方文化,当代与传统的一次完美融合。

  注:

  康妮-胡克:

  康妮-胡克曾担任《蓝彼得》的主持人十年。她参与了多项慈善事业,多年担任红十字会形象大使。她现在也服务于慈善机构Comic Relief,也因此在BBC1频道热播连续剧Comic Relief does Fame Academy中有精彩的表现。目前,康妮主持另一个黄金时间播出的辩论秀栏目《伦敦访谈》(London Talking)。

  凯文-皮特森:

  凯文-皮特森从2001年开始效力诺丁汉郡板球队。在对抗南非的一日系列赛中,凯文以平均每场超过150分的成绩赢得系列赛运动员奖。这位现年26岁的运动员在世界击球手中排名第三。

  陈美:

  陈美的唱片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亿张,赢得了超过四十个国际性的大奖。她曾经与很多国际明星合作演出,比如珍妮特-杰克逊,并且为著名动画片花木兰中的木兰配音,在巴赫逝世250周年纪念演出中登台现歌。在陈美的业余时间里,她还在吉恩-保罗的巴黎时装展上一展风姿,并曾经作为南非索韦托儿童村的第一位受邀国际艺术家到该儿童村看望孩子们。 陈美的最新专辑正在录制中,预计将在2008年发售。

  二等勋爵泰莎-桑德森:

  泰萨总共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最多的运动员),并且在1984年奥运会标枪比赛中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泰萨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了无数的金牌,这其中包括3次英联邦金牌,1990你那古巴世界杯的冠军。1984年奥运会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但是他却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第四名。1997年泰萨选择了从竞争激烈的田坛退役,至今为止泰萨还独享英联邦国家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子田径投掷类项目金牌的女运动员。为了表彰她在这一运动中的杰出贡献,2004年三月她被英国女王授予英帝国司令爵士称号。

  丹尼-克莱特斯:

  丹尼-克瑞特斯是世界知名的残疾人运动员, 他是T46级800米世界冠军,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1998年起,丹尼开始在世界级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并一举打进了总决赛,在4x400米接力中以打破欧洲纪录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2000年,丹尼在悉尼残奥会上真正显示出其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潜力,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了400米的铜牌,同年他还收获了400米这个项目的欧洲冠军。2003年他先后获得了800米世界室内冠军和欧洲冠军,与此同时他刷新世界纪录,成为雅典残奥会冠军。在04年辉煌无限的丹尼,期待在08年延续自己的辉煌。

  艾德-库德:

  在英国四人单桨无舵手艇队赢得雅典金牌前,Ed曾两次获得四人单桨无舵手艇世锦赛金牌和世界杯金牌。Ed曾在奥运四人单桨无舵手艇运动员中排名第五。在1999年赛季中,Ed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帮助英国赛艇队连续三年蝉联世界冠军。

  盖尔-埃姆斯:

  盖尔-埃姆斯是世界羽毛球混合双打顶级种子选手之一。盖尔和搭档奈森-罗伯森(Nathan Robertson)曾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攫取英国网球运动史上获得的最高奖牌。盖尔五次获得混双国家冠军,四次获得女子双打冠军。2005年,盖尔摘取了全英冠军桂冠,并和奈森获得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盖尔和奈森在2006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同年早些时候他们在墨尔本赢得了金牌。至今,这两人还保持着英联邦冠军。2008年,盖尔也将全力以赴北京奥运会金牌。

  注:

  1.在大伦敦市政府,英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合作领导下,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由伦敦社区工作组负责安排。工作组还包括来自伦敦奥组委、伦敦警察局、伦敦交通局、伦敦旅游局和伦敦发展署的代表,以及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

  2.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从2008年4月份开始,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将沿着丝绸之路,前往五大洲的21座城市,其中包括伦敦,并将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境内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后,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8月8日最终抵达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主圣火台。

  3.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将有20000名火炬手参加,持续130天,行程13.7万公里。此次火炬传递在现代奥运史上将是距离最远,覆盖地域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更多信息请登录torchrelay.beijing2008.cn/en/

  4.由伦敦市长,伦敦旅游局和其它机构合作组织的2008伦敦中国年目前正在进行中。春节期间,在牛津街上高挂中国红灯笼,开庆中国新年,正式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文化季序幕。文化季包括众多在文化机构、画廊、博物馆举办的吸引旅游者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