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华人雅典喜迎奥运圣火 共同祝福北京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7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一刻,阳光和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希腊奥林匹亚遗址最高女祭司手中的火炬上。火焰骤然升腾的瞬间,古老的号角声随之从赫拉神庙传出——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

  几百名旅希华侨华人在3月24日来到古奥林匹亚遗址,身穿中国红T恤衫喝彩助威,成为圣火采集仪式上靓丽的风景线。

  亲眼看到古老的仪式,许多华人内心一种神圣感在涌动,国歌响起的时刻,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他们对北京奥组委主席刘琪的每一段话都报以热烈的喝彩。华人的热情场面感染着在场的希腊人,他们和华人一起喊着“Beijing good luck!”(北京好运)

  作为近水楼台的群体,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早已成为全希腊华人引以为豪的头等大事。

  3月初,亲历采集仪式的报名活动一发起,组织方就接到了无数华人的电话,“很多侨胞都找上门要求给个名额,他们都宁愿放下手里的生意,关门歇业,也要去见证那神圣的一刻。”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李大乐说。

  李大乐表示,圣火交接的时刻就是中国的节日,希腊的华侨不能在中国感受这种气氛,就只能在当地助威了。幸运的是,李大乐还将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参加北京奥运火炬在温州的传递。这事时常被他挂在嘴边,他说这就是骄傲。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成功点燃,火炬传递到旧金山也指日可待,不少湾区侨胞也都道出了他们的希望。

  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说,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奥运圣火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运动价值的标志。圣火将传遍世界五大洲,告诉所有人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消息,这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他从十多年前就发动本地侨团开始支持北京申奥。在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他希望本地的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会都能顺利举行。

  北加州华人体育协会执行长李竞芬说,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的历史一刻,是令人振奋的一刻。李竞芬指出,此前大家曾经担心希腊的天气问题,但在电脑前观看现场点燃的一刹那,一切都很顺利,天空万里无云。奥运圣火象征和平、团结、光明和平等,从点燃到接力都非常顺利,象征着一个好的开始,这也是成功的一半。当地华侨华人都在等待4月9日圣火在旧金山传递,让大家共襄盛举。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后,美国《侨报》3月25日刊发社论表示,“根据安排,圣火传递将经历19个国家和地区,而‘祥云’每到一处均有当地华侨华人参与其中。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就有300多希腊当地华人自发到现场助威。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如一条金线将散居在全球的华人如珍珠般串联,这是华人历史上何等动人的壮举!”

  巴西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尹霄敏表示,3月24日该协会的主要成员收看了北京奥运希腊圣火采集仪式新闻,当圣火点燃的那一时刻,旅居巴西的侨胞为祖国承办举世注目的奥运会拉开了序幕深感自豪和骄傲。然而,最近以来,一些人散布歪曲事实的报道并发起抵制北京奥运会行动,他们的做法引起了广大侨胞的强烈反感。旅巴侨胞坚信,全球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明辨是非,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乔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