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与病斗咳嗽让人揪心 决胜局出局赛前已预料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31  上海青年报

  “我想回上海。”输了比赛的小晖想家了。对手墨菲红光满面,小晖的脸色却有点苍白。不停地咳嗽、流鼻涕,感冒折磨着小晖,他在长达4个小时的对决中苦苦挣扎,最终以4比5输给从未战胜过的“克星”墨菲,精疲力竭的小晖咬着嘴唇不甘地告别了中国公开赛。在另一场1/8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3比5输给塞尔比,中国公开赛八强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本报记者 张楠

  与人斗小晖憾负墨菲

  在“80后”之中,25岁的墨菲是最优秀的球手之一,他和柯普、罗伯逊、丁俊晖一起被誉为“四小天王”,未来若干年,墨菲都将是丁俊晖最重要的对手。在此前的4次交手中,墨菲3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3次都击败小晖。赛前墨菲曾经自信满满地说:“我和丁俊晖交手还从来没有输过,所以我明天只要‘再来一次’就行了!”

  在顽强的丁俊晖面前,“再来一次”并不容易!尽管小晖昨天身体抱恙状态不佳,击球磕磕绊绊,连单杆50分以上都很罕见,但他非常冷静耐心,依靠防守和墨菲周旋。

  胖乎乎的墨菲以稳健著称,出场后手感极佳,以2比0取得领先,第2局更是轰出单杆111分。此后几局双方失误都很多,小晖多次依靠做斯诺克化解危机,反以3比2领先。第6局和第7局,病中的小晖露出疲态,攻球不进后脑袋甚至耷拉在球台上。第8局小晖重新找回准星,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延续了胶着,在最后几颗彩球的争夺中,小晖拼咖啡球失败,咖啡球不偏不倚停在袋口,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墨菲。

  在1/4决赛中,墨菲将对阵22岁的英伦希望之星马克·艾伦,艾伦本来希望自己的对手是丁俊晖:“我和丁俊晖打过比赛,我想我对他更了解一些,所以打丁俊晖或许更容易。”

  与病斗咳嗽让人揪心

  赛前小晖已经预见到了这个结局:“没关系,我没什么压力,不管打得好坏,尽力吧。这两天又患上感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感染上了,还咳嗽,难受。”

  昨夜在场边,小晖一直咳嗽、喝水、流鼻涕、揉眼睛、用毛巾擦脸,当墨菲进攻正酣的时候,因染病而倦怠的小晖就在座位上闭目养神。可是每当小晖回到球台前,他就能恢复100%的专注,他在一阵阵咳嗽之后拿稳球杆,坚持,绝不放弃。

  3月初从上海抵达北京的时候,因为天气和疲惫,感冒和慢性胃炎击倒了小晖。在稍作休养之后,他每天吞咽15片药片,但是在比赛前两天,他停止吃药,这样是为了遵守国际台联的规定,打入决赛的球手将在赛后接受尿检,如果尿检不合格,将取消冠亚军的资格。

  谁知在首轮战胜佩里之后,小晖的嗓子又发炎了,他说话的鼻音越来越重,无奈之下经纪公司的张萌不得不和国际台联沟通:“看来必须得再吃药了,国际台联跟我说小晖可以吃药。”在这样糟糕的身体状态下,前天小晖仍旧坚持一天两练,但昨天还是输掉了艰苦战役。

  【链接】

  墨菲堪称小晖克星

  2005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墨菲

  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3:4墨菲

  2007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7:9墨菲

  2008年马耳他杯半决赛

  丁俊晖5:6墨菲

  2008年中国赛1/8决赛

  丁俊晖4:5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