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17城建项目多与奥运有关 沈阳城建踏上奥运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18  沈阳日报

  2008北京奥运会给沈阳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从8月6日起,奥运会将在沈阳举办12场足球比赛。为了把比赛办好,沈阳的城市基础建设早早就进入了奥运节奏。3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今年首批启动的17个城建项目中,绝大多数项目都与奥运息息相关,而且这些项目将全部在奥运会开幕前完工。

  “奥运之路”将更通畅

  为了方便球迷前往位于浑南的奥体中心观战,沈阳市在奥足赛期间,计划开通16条奥运专线,并且增加360辆奥运公交车。这些公交线路都是从市区主要地段通往奥体中心的。

  为了能让通往奥体中心的路程更便捷,沈阳从去年开始修建五爱隧道和三好桥。建成后,市民通过五爱隧道,从文体路就可直达奥体中心。三好桥是连通沈阳城市中部地区和长白新城及浑南新区西部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桃仙机场的又一条跨浑河的重要通道。目前,三好桥的基础部分已全完成,在奥运会开幕前投入使用。

  “奥运之河”将更美丽

  奥体中心旁边就是沈阳的母亲河——浑河,在奥足赛期间,浑河将成为国外友人了解沈阳的一个重要窗口。

  为了让母亲河更美,沈阳从去年开始围绕浑河展开一系列建设。去年开工的浑河拦河坝改造工程预计在4月25日竣工。工程竣工后,混凝土坝将变成橡胶坝,防洪能力也将大大增强。此外,拦河坝旁还将修建浑河首个船闸,这将使游船顺利开到浑河下游,使长青桥至工农桥间实现通航。浑南拦河坝的改造,将为浑河游再添人气。

  为了保证奥运期间浑河水系水质,沈阳市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保证现有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加大浑河水系监测频次、全面清理水源地违法污染源等。

  在浑河绿化上,沈阳今年重点加强浑河两岸防洪堤内滩地绿地,其中南岸绿化新增绿地1.17平方公里,北岸1.8平方公里。加上过去几年的绿化,浑河两岸整个防洪堤内将全部实施绿化。

  奥运之城将更壮观

  奥足赛不仅是一次赛事,更是一次沈阳展现城市形象的好机会。去年11月7日,浑南大道开始“林阴化”建设,整个大道共栽植乔木7万余株,灌木20万余株,这些树木树冠浓密,短期之内便能达到“林阴”的效果。

  浑南大道建设只是沈阳塑造奥运之城的开始。继浑南大道后,沈阳另有9条林阴大道在今年3月全部开工,4月末预计整个工程将全部结束。林阴大道建成后,沈阳的绿化景观效果和整体水平将再一次提高。

  此外,有关部门准备在奥运会期间,把沈阳的大街小巷变成一个大花园。城区主要街路将栽摆各类花卉2008万株(盆),街头的20处立体花坛也将流动奥运元素。夜幕降临,沈阳城将流光溢彩,金廊等11条街路540处亮化点位将同时点亮。

  本报记者 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