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未能改写对墨菲不胜纪录 决胜局冒进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3月27日,斯诺克中国赛第二轮比赛日。当晚最引人瞩目的对决当属丁俊晖对阵墨菲的“复仇之战”。最终被感冒所累的丁俊晖,还是没能在主场改写对阵墨菲的不胜纪录,以4比5惜败对手,无缘第三轮比赛。

  提起丁俊晖和墨菲,人们总是会想不由得想起2005年。是年,东西方两位天才的横空出世,让斯诺克球坛变得热闹起来。当时,丁俊晖以外卡身份取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墨菲就在世锦赛上以资格赛选手问鼎世锦赛冠军。神童对决也就此成为了两人比赛的最佳注脚。

  不过,随着本赛季墨菲对阵丁俊晖取得的完胜战绩,人们在两位天才的第5次对阵时,将比赛的称谓改写成了“复仇之战”,而墨菲也被赋予了丁俊晖克星的称号。但是对于当事人丁俊晖来说,他却很介怀将“克星”和墨菲这个名字画上等号。虽然在双方的4次交锋中,他只有1平3负的无胜纪录:2005年联盟杯,两人战成3比3平;2007巡回赛小组赛和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墨菲以4比3和9比7取得连胜;2008年马耳他杯半决赛,墨菲在丁俊晖先拿下赛点的情况下以6比5逆转取胜。

  “他很擅长打长盘,耐心好。”让丁俊晖评价墨菲时,他的回答听起来更像是解释自己之前连败的原因:耐心不足,容易急躁的缺点几次都成了左右丁俊晖与墨菲比赛的关键。而同丁俊晖的看法如出一辙,赛前斯诺克官网在预测这场比赛时也指出,如果这场比赛再度进入长盘鏖战的步调,则更具耐心且更“乐于等待”的墨菲,将更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前一天墨菲刚刚在创纪录的(1小时34分15秒)最长单局中战胜对手,和他相比丁俊晖的耐心还有待提高。”

  最终比赛的进程,也仿佛依照赛前预测一般进展。比分交错上升之后,对决又来到了关键的决胜局。虽然决胜局中双方都有不少失误,但最终在关键时刻把握住获胜机会的却还是更为老到的墨菲。

  决胜局中,墨菲率先失误,给了丁俊晖率先进攻的机会。但是在只得到10分之后,丁俊晖就将机会让出。等到进攻机会的墨菲,同丁俊晖贸然炸球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球风更稳健的他,在没有绝对机会时,都不曾瞄准分值最高但不在本位的黑球,反而围绕更容易落袋的粉球击打。此后,虽然因为处理靠在库边的红球出现失误,但墨菲还是凭借这一杆取得了45分。在此之后,丁俊晖虽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2比45,但是在事关本场比赛胜负的绿球决胜中,丁俊晖虽然将绿球打入,却因为走位失误,将胜局拱手让给了对手。最终随着墨菲将丁俊晖送到袋口的咖啡球击落,比赛的胜负见了分晓。5比4,墨菲再次在长盘鏖战中,依靠耐心击败了年轻的丁俊晖。而丁俊晖的冒进,也再一次让他在5个小时的苦战后败给了不是克星,胜似克星的墨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