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SIC电视台女记者:要将镜头对准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34  人民日报海外版

  玛丽娅来到北京已经6年了,2002年对中国的好奇引领玛丽娅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中文。随后,作为葡萄牙SIC电视台的驻京记者,玛丽娅主动请缨又回到了中国,理由很简单,“在葡萄牙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中国的新闻,但我坚信只有踏上中国的土地才能知道事情的真相。”

  葡萄牙SIC电视台是一家在葡萄牙非常受欢迎的私人电视台,拥有4个频道,并在世界很多地方设有记者站。由于SIC电视台属于北京奥运会非持权转播商,所以他们另辟蹊径将镜头对准奥运村,计划记录下葡萄牙运动员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全过程。连续三次夺得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女子组冠军的葡萄牙运动员瓦尼莎·费尔南德斯是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女子金牌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去年她应邀参加了北京小学的奥运“同心结”活动,玛丽娅对于那次活动的印象非常深刻,“同学们用心地准备了很多节目,还有瓦尼莎和同学们的互动游戏,这些都很有趣。我很高兴通过这个活动葡萄牙的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拥有了自己的助威团。”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开幕式的准备情况也成为焦点话题,玛丽娅对此也非常好奇,她深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定会非常棒,而且会带给观众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此外,玛丽娅也希望在开幕式上可以展现出更多奥林匹克精神。

  玛丽娅对老北京风情的痴迷使她将公寓也选择在了北京的胡同里,她说她就喜欢看北京的老城区里发生着什么。回忆起刚来北京的时候,她能说的中文只有3个词,而现在她已经可以和很多中国朋友顺畅地用中文交谈了。在她看来,北京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每天晚上在街边唱歌跳舞的人们代表着典型的中国式生活,而这种热闹劲儿在欧洲国家是很难见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