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安门东西地下通道开工改造 不影响通行6月前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 通讯员魏星 张冰)从昨晚开始,天安门东、西地下通道进行装修改造施工。市政处桥通所有关负责人透露,在6月份通道完成改造后,通道内照明灯全部由时间控制器控制,可以自动调节灯光开启数量和亮度。值得一提的是,通道的地面、墙面都将改为花岗岩铺就,通道侧墙将新添浮雕艺术墙面。

  ●地下通道装修后原结构不变

  建于1987年的天安门东、西通道位于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主通道横跨长安街,副通道分别横跨广场东、西街,是行人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必经之路,每天的人流量数以万计,是北京使用频率最高的通道之一。在市政处桥通所日常养护维修下,至今已安全运营了20多年。但目前通道内设施老化陈旧,部分墙面、地面有裂缝和破损,市路政局城市养护管理中心为此委托桥通所对天安门东、西通道进行装修改造。

  市政处桥通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通道装修改造不会改变原结构,主要对通道顶棚、墙面、地面(含盲道砖)进行装修改造。具体内容为通道部分原瓷砖墙面更换为金线米黄色光面花岗岩,地面统一更换为花岗岩,顶棚更换为金属吊顶,此外,盲道、雨水箅子、变形缝也一并进行更换,通道栏杆则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材质的残疾人高低扶手。

  ●照明灯自动调节亮度

  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通道内的装饰风格也会在今夏出现较大变化。“此次改造最大的亮点是通道侧墙,墙上将安装浮雕艺术墙面。”这位负责人介绍,每块花岗岩浮雕长近3米,宽1.4米,呈灰色,上面有类似祥云的旋子彩画图案。天安门东、西两个通道内共安装约80块,充分展示古都神韵。

  施工负责人介绍,通道改造后的照明设备将采用高科技手段,照明灯全部由时间控制器控制,自动调节开启数量和亮度,既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又节能降耗。改造后通道内的另一大亮点,表现在设施的人文关怀方面,通道内新增添不锈钢残疾人高低扶手,完善通道内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为盲人过往通道提供更大的方便。

  ●施工采用环保低噪音设备

  “本次施工将在夜间进行,每晚12时后开工,不影响通道的正常使用。”施工负责人说,施工所用的机械设备都采用环保低噪音设备。比如拆除通道内墙砖、地砖,将采用先进的低噪音空压机组,其音噪约50分贝,最高不超过70分贝,低于公路上过往车辆产生的噪音,完全达到国家静音标准。

  此外,此次施工还统一制作带有天坛图案的彩色围挡,将施工区域与行人通行区分离,并采用半幅占道施工,每个通道留出约5米行人通道,保证正常通行。一旦节假日通道人流量增大,出现拥挤现象,桥通所会马上缩小施工范围,扩大行人通道面积,方便行人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