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女子冰壶赛创最好成绩 中国提前锁定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女子冰壶赛

  中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据新华社电在26日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上,中国队两场比赛1胜1负,从而以8胜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这意味着中国队已创下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是第五名。

  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说,在确保进入前四的情况下,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冲击奖牌。如果能拿到奖牌,不管是什么颜色,都将是中国冬季运动集体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在26日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9惜败于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前7局比赛过后,中国队以5∶4领先。但第八局比赛中,中国队对局面的设计有些复杂,队长王冰玉最后一掷出现失误,让瑞士队轻松拿到5分。尽管中国队在第九局得到两分,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次失利。

  李东岩表示,比赛输了肯定有些遗憾,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好事。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暴露出过于自信、对局面选择不当的问题;现在暴露出问题,中国队可以提早解决,避免在后面的佩寄制排位赛中再犯类似的错误。

  当晚,中国队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以10∶8险胜。这是一场残酷的拉锯战,意大利队在3∶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第九局过后以8∶7反超。中国队在最后一局稳住阵脚,赢得3分,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目前,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战绩同为8胜1负,积分领先,紧随其后的是7胜2负的瑞士队和6胜3负的丹麦队。日本、瑞典和美国队的战绩同为5胜4负,在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肯定无法追上中国队。因此,中国队将以循环赛前四名的身份进入随后的排位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