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接力第二日记:雪山飘祥云 圣火映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希腊韦里亚3月27日电 (记者张金江、章念生) 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北部城市韦里亚点燃出发,继续在希腊境内传递。在韦里亚,人们热情挥舞着中希两国国旗,高呼“中国!”“中国!”热烈欢送北京奥运火炬继续前进。北京奥运会火炬27日将经过7个城镇,于傍晚到达当天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

  26日晨,北京奥运会圣火离开约阿尼纳,向希腊北部内陆城市进发,一直到晚上抵达韦里亚,圣火大部分时间在崇山峻岭间破雾穿行。

  从约阿尼纳到韦里亚,沿途五站阴雨连绵的天气有明显改善,但随着火种车驶入山区,浓雾弥漫的盘山公路上,只能看见圣火的橘红色光芒在山间跳动。山行越高,气温越低。山色亦随之化作皑皑雪色。中午,天气放晴,阳光照耀下,皑皑白雪、跳动的圣火、翻腾的“祥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火炬所经之地,希腊人载歌载舞。格雷韦纳市长努佐斯兴奋地说:“奥运火炬传递,让中国和希腊两大古老文明相汇。”

  27日将是圣火行程最繁忙的一日。从韦里亚出发后,圣火将向西至纳乌萨、斯基德拉、埃泽萨,然后回头向东折向吉安尼他萨,经派拉抵达海滨城市塞萨洛尼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