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联最新排名中国三榜首位置难撼 女队集团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近期没有进行任何赛事,因此五个单项的排名和上期相比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中国队依然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占据榜首的位置。点击查看详细排名

  男单方面林丹依然高居世界第一,排在他之后的是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中国队的鲍春来占据了第三的位置,小将陈金则紧随其后排在第四,不过他和第五名丹麦老将乔纳森之间的分差只有不到2000分,印尼双雄陶菲克和索尼分别列第六和第七位,丹麦老将盖德名列第八。此外,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陈郁和陈宏分别位列第11和第13名。

  女单方面,谢杏芳、张宁和卢兰占据了排行榜的头三名,中国选手集团优势明显,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力压曾经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朱琳排名第四,一度高居世界第三的朱琳目前位列第五,此外,法国选手皮红艳、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德国选手徐怀雯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分别排在了第6到第9位,她们也将是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目前代表中国香港队比赛的周蜜现在排名第11位,中国小金花王仪涵排名第18。

  男双排行榜上中国两队组合跻身前十,蔡赟/付海峰排在第二,郭振东/谢中博排名第九,第一的位置依然被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所占据,此外,近来成绩不错的大马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女双方面中国队依然优势明显,杜婧/于洋这对年轻组合已经连续三周占据了女双第一的宝座,而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组合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另外一对组合高崚/赵婷婷则无缘前十。

  中国混双组合共有三对跻身前五,除了高崚/郑波组合位居第二之外,何汉斌/于洋和谢中博/张亚雯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五位,前五名中另外两个席位都被印尼组合占据,其中纳西尔/维迪安托组合高居榜首。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