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外32家媒体探访奥运工地 工人:我们为奥运而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冰 刘爽)昨天上午,境外32家主流媒体的69名记者和部分国内媒体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采访。

  记者们参观了工人们的图书阅览室和爱心医疗站。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有图书阅览室、夜校、小型超市、IP电话亭、网络服务室和爱心医疗站等。 目前,图书阅览室藏书已经达到了8000余册。网络服务室配置有9台电脑。

  来自江苏盐城的华进告诉记者,他到北京参与奥运村建设已经1年多了。作为体育迷,他已经预订到了两张奥运会比赛门票,一张是110米栏预赛,一张是足球比赛的预赛,“希望能到赛场上为刘翔加油。”

  瑞士《新苏黎世报》的驻京记者Connne Schlalter表示,看得出工人们对能够投身到奥运建设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没想到他们在8小时之外还能上网、看电影,另外工人的安全和医疗保障也很不错。

  “水立方”建设者王石民告诉记者:“我们吃饭和住宿的环境都不错,饭菜非常可口。另外我们的施工安全也有保障,在很多奥运场馆的附近都设有专门的医疗站,我们平时看病非常方便。”随后,记者走进了爱心医疗站,看到这里的医疗设施一应俱全。

  奥运工程来京务工人员在施工结束后的去向成为外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工作在“鸟巢”的瓦工苏华军称:“我们这些工人都属于规模比较大的建筑或劳务公司。我们这些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工程很多,所以奥运场馆的承建合同期结束后我们就奔赴其他建筑工地了,不用担心没活儿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