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批奥运歌曲以火炬为主题 王力宏录完歌曲去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16  竞报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的点燃,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度日益提升。记者昨天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了解到,继首批奥运歌曲MV拍摄结束与公众见面后,第二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正式开拍。恰逢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踏上全球传递里程,本次奥运歌曲拍摄将以奥运火炬接力主题作为重头戏。

  第二批歌曲以火炬为主题

  最先投拍的两首奥运歌曲均以奥运火炬为主题,分别是由王晓峰作曲,韩葆作词,汪锋演唱并出演的《梦想的光芒》以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梦想的光芒》音乐电视的脚本颇具创意,拍摄地点选择在了首都师范大学的游泳馆内。游泳馆内碧水荡漾,摄制组和参演人员均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身上体现出“坚持到底”、“参与比获胜更重要”的精神,便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更是梦想散发出的光芒。奥运歌曲将承载奥运精神,使之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王力宏录完歌曲再传火炬

  据悉,王力宏、那英、孙燕姿、汪锋将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录制四人合唱及各种版本,包括中文及英文版在内,他们还将参加音乐电视的拍摄。“王力宏和那英已经完成了歌曲的录制,孙燕姿将在本月底来京录制。王力宏是在去雅典传递奥运火炬前夕录制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他可是唱完火炬歌曲再去传火炬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说,“他们四个人可以有各种版本的音乐电视,有中文的、英文的,也可能是两个人、三个人或者四个人在一起的。”

  MV将在倒计时100天面世

  目前已有众多著名歌手在拍摄演出名单之中,其中包括王力宏、那英、黄大炜、汪锋、周笔畅、郭蓉等,所有演员都将义务参加演出拍摄。爱国者理想飞扬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对本次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提供了特别支持。

  据悉,包括《许愿的星》、《生命之光》、《梦想的光芒》、《超越》、《荣光》等在内10首左右的旋律优美但风格迥异的奥运歌曲将于本月底陆续投拍。预计这些MV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4月30日)前后完成拍摄并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移动电视和网络媒体将全面播出。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