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军:当火炬手的感觉太幸福 想跟每个人分享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03  竞报

  北京奥运会在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传递还在进行中,昨天上午10点,首位从希腊回国的中国火炬手冯军,已经坐在会议室里给员工开会了。

  “当火炬手的感觉太幸福了。”冯军说,自己真希望会议室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到现场感受一下接力时的气氛。“在那儿,即使是非常陌生的人都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成为朋友,而且互相拥抱,这一切,都是因为奥运会的魅力。”

  希望与同事分享喜悦

  冯军是在25日结束火炬传递之后,立即驱车6小时到达雅典,然后马不停蹄登上飞往北京的飞机,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北京后又直奔公司。“我就是想告诉每一个人自己的感受,我根本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冯军手握“祥云”火炬,一点没有长途飞行后的疲惫。冯军说,刚刚过去的48小时,是他度过的最不平常的时光,冯军说,他在希腊传递火炬时最大的感受就是奥运精神的伟大,这种精神把全世界的人们都连接到了一起,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为奥运服务出力是他最开心的事。

  难忘陌生人的笑容

  “我是19日接到通知被选为火炬手的,当时我的心情难以描述,第二天我就出发去了雅典。”冯军是22日晚上6点钟到达的奥林匹亚。奥林匹亚给冯军的感受非常深刻:”那是一个安静的地方,那儿的人们给了我们最大的热情,尽管他们很多人都不会说英语,我们甚至无法沟通,但是他们的友好以及对我们的关心都让我们很快就能成为朋友。”

  冯军说,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些陌生人的笑容,是奥运让他们相聚,而让奥运精神在所有人中间撒下温暖的就是奥运火炬了。

  为奥林匹亚栽下橄榄树

  火炬在希腊传递期间,冯军还参加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和100多名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一起在奥林匹亚种下了几百棵橄榄树,为去年被大火焚烧的奥林匹亚山播种了新的生机。冯军说,在奥运之父顾拜旦的墓碑前种下这些橄榄树,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世界大家庭的美好,也真心的体会到奥运精神的神圣。“希望世界上每个角落的人都能够像我一样幸运地感受到奥运的激情,并且把这种热情传染给世界。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高科技参与到助力奥运的活动当中去,通过奥运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也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其实,爱国者总裁冯军能够成为首个中国高科技行业火炬手,有幸运,也有充分的准备。他认为“科技奥运”含义深远:高科技企业也是“运动员”,在国际性赛事中同样能彰显出国家形象和科技实力,因此近年来爱国者在国际化体育营销战略中,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

  竞报记者 苏珍珍/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