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逊逆境中错失147更难自拔 惊艳赛季后为何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伯逊在中国比赛的运气好像总是不太好,这次比赛他又经历了一次首轮出局的噩运,能够稍微留下点美好记忆的,或许就是差点打出147分满分杆的那一局了。可惜由于处理最后一颗红球时走位不是十分理想,他最终还是没能完成这个愿望。“其实我当时确实特别想打成那个满分杆,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职业比赛中打过满分杆,所以还是很期待的,可惜最终还是没打成。”赛后,他不无遗憾地说道。

  “如果当时那个满分杆能够打出来,肯定会对他的士气有所提升,而他当时失败了,对情绪自然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也影响了他后面的发挥吧,”罗伯逊本场比赛的对手马克-艾伦如是说,“之前我们有过两次交手,虽然我都输掉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在那两场比赛中其实我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失误,都让对手打得相当艰苦之后才取得胜利的,所以这场比赛我还是会很有信心。”

  再次经历“中国一日游”让罗伯逊颇有些郁闷:“其实刚才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不过对手打得更好;而最后几局,我的运气有些糟糕,”他无奈地摇摇头说,“我现在还是保持天天练习,非常勤奋,不敢松懈;但是要知道,有时候一些很小的事情就可以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

  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爆发之后,罗伯逊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不过,他觉得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个赛季我排位赛中签运都不太好,抽到的都是一些状态非常棒的选手。他们当中除了多特是我两次交手都赢了的以外,其他选手都是排名世界前16的优秀选手。台球跟网球不一样,网球排位赛每周都有一次,而台球一个赛季只有7次,机会很少,所以变数很大。但是我没有让赛季这种糟糕的表现影响到心情,因为我觉得自己在过去三四年中已经有了很好的表现,之前我曾经在世界第六的位置上保持了很长的时间,还是比较满意的。职业选手都会有低谷期,我现在之希望在世锦赛中能有好的表现,帮助我尽快走出低谷。”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