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一舞龙队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中国警营第一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6日电(记者胡锦武)26日,江西省樟树市公安消防大队“红盾舞龙队”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正式授予“中国警营第一龙”荣誉称号。

  樟树市公安消防大队是一个只有35人的基层大队。为确保舞龙训练和灭火执勤工作两不误,“红盾舞龙队”自2006年3月成立以来,队员们经常在开展严格训练的同时,将消防车开到训练场,随车携带个人防护装备,以便遇到火警随时出征。

  迄今为止,“红盾舞龙队”已先后在多个国际、国内大赛上获奖。在去年的中国(九江)第二届国际龙狮精英赛上,“红盾舞龙队”更是从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内外21支强队中脱颖而出,在以红军长征为题材自创的《龙征》乐曲声中,通过高难度的动作设计夺得金牌。“红盾舞龙队”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支参加国际赛事并获金奖的公安现役部队。

  目前,樟树市公安消防大队已决定向江西省龙狮运动协会申报成立“江西省龙狮人才培训基地”,采取引进、培养人才的方式,确保“红盾舞龙队”的发展和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