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联赛七八名争夺赛 南昌大学女排不敌重庆工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团 曾苑 报道:3月23日晚,在微凉的夜色下,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室内体育馆灯火通明,七点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争夺赛的“战火”将馆内的气氛燃至沸点。比赛共进行了四局,整场历时一小时四十二分钟,最终南昌大学队不敌重庆工商队,以1:3败北。比赛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闭幕颁奖仪式。来自北京大学的国家级裁判员胡波,担任本次比赛第一裁判员并主持了颁奖典礼。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姚红芬教授分别给获得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两次球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南昌大学获得了最佳赛区奖,南昌大学体育系主任郁庆元代表学校领奖。南昌大学女排主教练 和重庆工商大学女排主教练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称号。

  第一局中,重庆工商大学队以扣球赢得开场后的第一分,之后便以强劲的攻势连得四分最后以25:15拿下了第一局的比赛。

  短暂的休息之后,南昌大学队调整了进攻和防守的战术,在第二局开局之后,以漂亮的传球、拦网、轻吊、垫起、大力扣杀拿到了第一分。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抢夺十分激烈,但是南昌大学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比分。主场观众的呐喊声更加鼓舞了昌大女排的士气,先后以数个精彩的拦网扣球得分,引起全场长时间的欢呼和掌声。在比分到达24:20键时刻,南昌大学队的10号球员大力扣杀夺得了关键性的一分,以25:20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比赛在南昌大学排球宝贝的热舞后开始,重庆工商队首球的分,随后南昌大学很快扳平了比分(2:2)。南昌大学在11:17落后6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落差不断缩小。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两支队伍不相上下,比分差距保持在3分以内。南昌大学队的15号以有力的拦网将比分不断拉近,随后7号的连续扣杀使比分到达20:22。但重庆工商大学队以其平稳的传球和有力的进攻最终以25:20赢得了第三局。

  第四局毫无疑问成了比赛最关键的一局。南昌大学队旗开得胜获得了第一分,重庆大学队步步逼近,扳平比分后反超了2分。南昌大学队接着奋起直追又将比分扭转为5:5。双方你追我赶十分激烈,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随着南昌大学队对重庆工商大学队的比分到达21:23时,重庆大学队请求换人10号上9号下,重庆大学队10号发球,南昌大学队8号一传给10号扣球,被反扣,南昌大学队7号拦网失败,比分逼至21:24。在场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关注着接下来的关键一球。重庆工商队仍是由10号发球,昌大队16号一传给15号,接着二传给10号扣球得分,22:24,主场观众呼声更高。紧接着重庆工商大学以严密的防守和有力的进攻获得了决定性的一分,22:25,重庆工商大学队赢得了最终的比赛,拿到了2007至2008年度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的第七名。

  南昌大学体育系主任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评价,今晚的比赛南昌大学女排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不敌重庆工商队,但是仍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能够打进全国八强已经很不错了,期待着她们在下个年度赛季中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