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学生联赛没有失败者 南京大学女排亚军尤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在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中,南京大学女排以1:3客场输给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女排,双方计算小分,南大女排遗憾地失去即将到手的冠军。

  失利后的南大姑娘们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是的,她们曾经离冠军是那么的近。在客场的比赛的第一局她们充分利用自己多变的战术与身高马大的北航抗衡,双方从3平、4平,一直战成24平、25平、26平、27平、28平、29平,最后才遗憾地以29:31输给对手。第二局,南大女排把自己灵活多变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5:23扳回一局。由于在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南大女排南大女排曾以3:1主场战胜了北航女排,此时南大女排只要再拿下一局或不以大比分输给对手,她们就将拿到大学生排球联赛的最高荣誉但在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比赛中,19;25和16:25输掉了比赛,由于双方在各自的主场分别以3:1取胜,最后只好通过计算小分来决定冠军的归属,因为净胜分少于对手,她们只好屈居亚军。

  但南大的姑娘们,没有必要流泪,你们也是胜利者。联赛亚军也是南大参加联赛的最好成绩。大姑娘们的精彩表现也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姑娘们的顽强作风赢得了客场观众的尊重,他们毫不吝啬地把最热烈的掌声也送给了虽败犹荣的南大姑娘们。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只要有梦,可以从头再来。只要还有在运动场上的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明天的太阳依旧灿烂,因为我们年轻。大学生排球联赛是年轻人的舞台,是不言败者的舞台,联赛没有失败者。(潍坊科技职业学院 李兰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