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2次日本相扑赛夺冠 蒙古国相扑爱好者盼英雄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26日电 题:蒙古国相扑爱好者期盼朝青龙回乡

  新华社记者阿斯钢

  在日本相扑春季赛事中第22次夺冠的相扑横纲朝青龙即将回国探亲,蒙古国的相扑爱好者都期盼着英雄早日回到故里,与家乡人民分享他的喜悦与荣耀,分担他的艰难与委曲。

  朝青龙,蒙古名为道·达格瓦道尔吉,出生于蒙古国一个远近闻名的摔跤世家。他的父亲是深受蒙古国民众敬重的摔跤手道勒格尔苏伦,他的一个哥哥曾夺得全国最高级别的摔跤冠军。

  10多年前东渡日本、开始接触相扑运动的朝青龙,20岁升入日本相扑最高级别比赛,并连连创下日本相扑的新纪录。他把蒙古国的搏克和日本的相扑这两项运动完美结合在一起,同时在蒙、日两国以及世界各地吸引了大批相扑爱好者。

  获得日本相扑赛第22个冠军后,朝青龙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接受冠军奖杯时,眼中闪着泪花。

  蒙古国《人民权利报》在评论中说,朝青龙此次夺冠,意义非比寻常。实际上他并非战胜其同胞白鹏而夺冠,如果他首先没能战胜自己,冠军或许将与他擦肩而过。那将意味着,这位超级力士在相扑赛场上的未来实难预测。

  该报称,日本相扑协会去年因朝青龙回国参加一次慈善足球赛而对其做出停赛3个月的处罚,这对朝青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早晨刚起床就往训练馆跑的人,突然停止了高强度的训练,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任何运动,过上禁闭生活是一个何等的考验”!

  在朝青龙熬过这漫长的3个月返回日本时,有日本媒体甚至猜测,精神压力极大的朝青龙可能退役,而朝青龙最终克服了所有困难,回到相扑赛场。

  正准备回国探亲的朝青龙已向家乡媒体承诺,回国后要与媒体见面,接受采访。而日本相扑协会有关官员也将与朝青龙同行,与蒙古国有关方面商讨今年8月在蒙古国举办日本相扑表演赛一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