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将代表美国教练参加火炬传递 入选有三大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52  体坛周报

  正带领美国女排二队在中国比赛的郎平,这些天在训练前做准备活动时,有意识给自己增加了跑步训练。再过两个星期,在她率队结束中国之行返回美国后,她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作为美国奥委会教练团的代表参加4月9日在旧金山市进行的火炬传递。

  郎平是在三月份接到美国奥委会的邀请的。在征求郎平本人的意见之前,美国奥委会先把他们选择郎平的理由详细做了陈述,概括起来说,是因为郎平非常Special(特别的)。首先是她的经历特别,作为运动员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员带队赢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2008年奥运会将是她的第三次奥运会;第二是因为郎平身份特殊,前两次参加奥运会,她一次是中国运动员,一次是中国队的教练员,这一次她是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第三是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而郎平的家乡正是中国北京。

  郎平非常认同美国奥委会的三个理由,作为一名中国女性教练,能够代表全美的教练员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她感觉非常光荣。而且一直以来,她本人也非常想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只可惜因为时间安排的问题,她还没有当过奥运火炬手。此前几届奥运会,郎平也曾接到过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邀请,但是每次火炬传递时她都在意大利俱乐部忙着带队打联赛,根本抽不出时间,因此一直未能如愿。今年的奥运会在家乡北京举行,在时间安排上也没有问题,郎平当然希望自己能亲身参与其中,写下新的历史。

  不过因为去年刚接受过一次膝关节手术,加之腰也一直不好,郎平对自己能不能坚持跑下传递火炬这段路有些担心,后来得知每个火炬手只需要跑二百米,她彻底没了顾虑:“虽说是老胳膊老腿,但是跑二百米还是没有问题的。我还跟他们提了一下,旧金山的坡路多,如果可以,最好给我安排一段平坦点的路。”

  郎平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一有空闲就注意加强锻炼,当然也要保证休息。因为她4月6日带队返回美国,9日就要参加火炬接力,之后她还要参加美国一系列有关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