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丁俊晖获胜背后:中场分秒必争 妈妈爱子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打得可以,下半场还是别着急,像佩里他这个水平的选手给你制造点困难也是比较正常的。”看到丁俊晖带着2比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教练蔡建忠低声对他说。

  事实上情况也的确如老蔡所言,尽管此前四次交手丁俊晖三胜一负占据上风,不过属于世界前16选手行列中的佩里绝对不是什么软柿子,不声不响他目前临时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2位,而07-08单赛季更是高居第六。

  中场休息分秒必争

  和选择在球员室里休息放松的佩里不同,丁俊晖半场结束后先是迅速地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就直奔球员练球室而去,教练蔡建忠和英国经纪人盖瑞相伴左右。在老蔡摆球的几秒钟工夫,丁俊晖抓紧时间,拿起盖瑞递过来的香蕉先填点肚子再说。

  干脆的击球声在面积不大的球房里显得格外响亮,尝试几杆中远台小晖手感不错,延续了上半场和佩里比赛中的长台准度。在第一局被对手先拿下之后,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一度非常被动,但利用佩里留下的一丁点儿缝隙,丁俊晖硬是拼进了难度极大的远台红球并且走到黑球,艰难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手。说这杆充分体现了丁俊晖的进攻本色,也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

  试完手感,老蔡又替小晖码好了一局球。上半场的进程很清楚地告诉大家,小晖今天的状态和准度都够,但是在走位和运气上似乎稍微欠缺了一些,这大概也是他今晚难以打出单杆高分的原因所在。所以在练习过程中,如果感觉母球没有走到好的位置,即便彩球进袋了,小晖也要重来一次。

  “还有5分钟!”世界斯诺克的技术总监甘利跑过来告诉盖瑞和小晖,小晖练得投入没太在意,盖瑞朝甘利做了ok的手势。打完一局的最后一球,距离下半场时间也差不多了,这时候著名的主裁判扬又跑带练球房外,透过玻璃对盖瑞说还有一分钟。可小晖似乎更愿意分秒必争,打完整局之后又从袋里掏出来两颗红球,在打两杆后才转身朝着赛场走去......

  丁妈妈爱子情深

  通过中场分秒必争的练习,丁俊晖下半场的准度保持地不错,第五局比赛打出单杆68让他以3比2占据比赛了胜机。而除了手感之外,还是不得不说再次提到心态问题,可以说通过本赛季丁俊晖已经渐渐学会了平静对待比赛,特别是之前大奖赛、英锦赛和墨菲的几场球,虽然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比赛中丁俊晖展现出来的韧性和平和的心态却与日俱增。

  有道是功夫在平时,昨晚当面对佩里制造的困难时,无论是开局的落后,还是第八局比赛时的僵持,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个耐心十足的丁俊晖。如果没有这份耐心,相信也很难在一整场比赛中始终保持中远台的超高命中率,也不可能每一次在对手出现致命失误之后都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其实自己觉得只要能过第一轮就会比较不错,因为这个赛季第一轮还没有输过球。接下来的比赛肯定还有更多更强的对手,他们肯定会想办法限制我的发挥。”获胜后的丁俊晖依然淡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丁妈妈陈习娟昨天还是照例赶到体育馆,只不过与以往有所区别的是,为了不给小晖带去压力,往常会选择现场给儿子助威的她,这回是和张萌、老蔡一起呆在了体育馆贵宾室里通过电视看现场直播。

  只是在中场休息丁俊晖练球时,丁妈妈才站在连球房门口静静地看了几眼儿子练习,当记者问她是不是因为怕儿子有压力才不去现场时,陈习娟低声回答说:“别让小晖听见了!”透过这个小细节,不禁让人感叹丁妈妈用心良苦,爱子情深。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