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巨无霸”急救车备战奥运 车内即可实施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长9.2米、宽2.4米、高3.9米,车内可做急救手术,装载3顶帐篷可在10分钟内分别变身为占地40平方米的现场处置室,紧急状况下,可容纳500~800人接受急救。

  昨日,北京市急救中心召开“120决胜奥运誓师会”,同时向公众展示一辆由奔驰ATEGO-1523L型车经专业改装而成,特供奥运安全保障超级“急救车”,它也是目前全国惟一一辆大型医疗物资供应车。

  3顶帐篷可各放五张床

  目前,这辆大型医疗物资供应车停驻在北京市急救中心待命。一旦发生有伤亡的突发公共事件时,它将立即开往现场,对伤亡人员展开急救。在它的身体里,配备了3个大型的应急充气帐篷,每个帐篷充气后都可达到40平方米的面积,里面可摆放至少5张抢救床。根据不同的伤亡情况,帐篷外将分别悬挂着“重伤”、“轻伤”和“死亡”的牌子,便于医护人员区别应急处置。

  为适应各种艰苦的急救现场,这辆大型医疗物资供应车上,不仅装载至少可供100人使用的医疗物资,还搭载柴油发电机和移动汽油发电机两套供电系统。

  车体后部设有医疗手术舱

  超级“急救车”的车体后部,还设置有可实施急救手术的医疗舱,在急救现场随时扩展,面积可达10平方米。舱内备有相应药品以及呼吸机、监护除颤仪、吸引器、可调式无影灯等医疗设备;另外还设有一张电动急救手术台,可进行气管切开、外伤处理等应急手术。

  北京市急救中心表示,这辆医疗物资供应车目前要为北京奥运会做预习准备,相关医务人员正在接受培训,在突发公共事件现场,从打开应急帐篷到开始急救,时间将控制在10分钟以内。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急救网络还将为赛事场馆配备医疗急救志愿者196人,医疗保障救护车191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