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泳将不再有世界纪录 澳洲泳坛再出金童玉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17  新京报

  本报讯 “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纪录是谁保持的,只知道是一名中国运动员。”昨天,澳大利亚泳将莱斯以2分08秒92,在奥运会选拔赛中,打破了尘封11年的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也是中国泳将保持的最后一个世界纪录。莱斯所提到的那名中国运动员是广西选手吴艳艳。

  在50米泳池,女子200米混合泳纪录在现存纪录中保持时间第二长。它是1997年吴艳艳在上海创造的。吴艳艳于2000年退役。去年底接受采访时,她透露正在广西师范大学就读本科,今年将毕业。

  莱斯把吴艳艳的世界纪录刷新了0.8秒。不知道自己破的世界纪录由谁保持的,莱斯并未觉得不好意思,“时间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要知道是谁保持的才怪了。”至此,中国泳军的世界纪录全部被打破。而在2000年之前,中国游泳选手至少保持着6项世界纪录。现在仅有齐晖还保持着2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

  这是莱斯在本届赛事上,打破的第二项世界纪录。三天前,她刚刚把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刷新了1秒43。不过,再破世界纪录,她始料未及,“我压根就没想到会游这么快。尽管准备的很好,游得也不错,破纪录却是连想都没敢想。真是巨大的成功!”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中,莱斯男友苏利文的成绩,仅比法国选手伯纳德三天前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男子100米新世界纪录慢0.05秒。这对澳大利亚泳坛金童玉女已经把目标锁定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