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穿这泳衣就破世界纪录 泳联下月讨论高科技泳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统计显示今年13项游泳世界纪录有12项由身穿SPEEDO泳衣的选手创造

  ■国际泳联下月将集中讨论“高科技泳衣是否带来不公平竞争”的问题

  游泳世界纪录天天破,这个现象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而无独有偶,连破三项世界纪录的法国运动员贝尔纳与连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运动员莱斯都穿的是游泳衣生产商厂SPEEDO公司的泳衣,而据国际泳联的调查显示,今年共有13项游泳世界纪录产生,其中有12项都是由身穿SPEEDO泳衣的选手创造的。国际泳联执行总监科内尔向媒体讲道,“现在有一种对泳衣的争论,就像铁人三项的衣服一样,有人说他们的衣服具有浮力,因此不公平。现在SPEEDO公司生产的泳衣也存在同样的疑问,我们得对此进行调查。”科内尔说下月9日~13日在曼彻斯特举行的短池世界锦标赛上将对泳衣问题进行集中讨论。不过有意思的是,国际泳联之前是认可了SPEEDO公司的这款新泳衣。该泳衣价值550美元,采用了超轻材料,防水纤维,用电子合缝技术而不是线缝,这样可以减少水的阻力。

  贝尔纳是SPEEDO公司的签约运动员,但法国队则用的是另一家公司的泳衣。法国泳联技术总监克莱德认为,泳衣问题值得一提,“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讨论,这甚至可以由一个专业的评判委员会来裁定。”而不少的游泳运动员也认为游泳越来越变成了一场高科技战争,南非游泳运动员、50米蝶泳世界冠军罗纳德说道,“如果奥运会上完全靠人的本身和他们的天赋,就像波波夫当年那样,那该是多好的事情。靠着泳衣提高速度,这本身就是一种有关道德是非的问题。”

  不过可笑的是,SPEEDO公司的威名显然名扬四海。科内尔昨日还透露,已有不少运动员想买SPEEDO今年2月才推出的这款LZR新泳衣,“我最近收到一些世界泳坛名将的电子邮件,他们希望获得SPEEDO公司的新泳衣,结果得到的答复是需等到6月之后,而一些国家奥运选拔赛下月即将展开。”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实习生 凌鑫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