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采火仪式短短的67分钟 已嗅到“新闻大战”的硝烟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1:00  都市快报

  

奥运峰向标

  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和谐之旅”正式开始。太阳神阿波罗所赐予的火种,将引领着全世界的健儿共赴8月的北京之约。而就在奥林匹亚的古竞技场内,一场争夺眼球的媒体大战也就此展开。3月24日的采火仪式,短短67分钟里,却已让远在北京的我嗅到了一股新闻大战的硝烟味道。

  圣火采集仪式开始的时候,我正好在下班的班车上。于是,我们又重新领略了一把“听直播”的感受。刘淇充满激情的演说,女祭司玛利亚深情的吟颂,还有那低沉的鼓音和悠扬的笛声,都让人印象深刻。而最令人难忘的是点火时那几十秒的寂静无声和点燃时爆发出的欢呼。那一刻,北四环上许多车都情不自禁地鸣笛庆祝,似乎堵车也不再让人心烦。

  回到家中,仪式还在进行。楼道里各家各户传来晚餐的香味之外,无一例外的还有电视转播的声音。而就在仪式结束的时候,下午6点半,手机报又准时送达,图文并茂的报道尽在掌握。此时,相信网络上的视频、图文直播,相关报道更是早就让人目不暇接了。

  广播、电视、网站都在直播,现在连地铁、公交车上也能实时看到新闻,再加上第二天各家报纸的纵深报道,在这个被资讯包围的时代,如何呈现更鲜活、更独特的内容来吸引公众,是每个媒体必须直面的问题。而奥运会无疑是媒体大战的最佳舞台。

  此次奥林匹亚的采火仪式,吸引了400多名各路记者。而到了8月的北京,21600名的注册媒体,再加上2万-3万名的非注册媒体,5万名左右记者齐聚一城,这将是全世界自有“新闻记者”这个行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结。

  希望到那时,媒体能向所有关心奥运会的人提供足够多足够好的报道,而作为赛会组织者的我们,也能顺利做好为媒体服务的工作,在这场新闻大战中真正地实现多赢。

  主持人:高 峰

  高峰系本报体育部首席编辑,去年年初借调至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工作。本栏目在都快网上同步开通博客,读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都可以跟帖交流;关于奥运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向高峰点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