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传递第2日:沿途经6城市 所到之处天空即放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21  新浪体育
圣火传递第2日:沿途经6城市所到之处天空即放晴
(点击看大图)

  昨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成功采集,火炬传递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天,从希腊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15:00)开始,火炬开始在希腊境内的第二日传递,从迈索隆吉翁开始,依次经过阿格里尼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于北京时间晚上23:45抵达约阿尼纳,顺利结束了今日的传递。

  在第一天的传递过程中,小城迈索隆吉翁是最后终点,虽然在圣火到来时天降大雨,气温也骤然下降。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当地人们的热情,他们纷纷撑起雨伞,没有雨伞的就用各种物品来遮风挡雨,而现场的礼仪小姐,则继续伫立在恶劣的天气中。

  今天上午,迈索隆吉翁的天气依然不好,不时袭来的阵雨让地面湿漉漉的,著名诗人拜伦的纪念碑对面,奥运圣火在圣火台上熊熊燃烧。迈索隆吉翁的英雄公墓原本是为了纪念在19世纪20年代的希腊-土耳其战争中牺牲的希腊战士而修建的,在奥运会百年纪念的时候,人们在这座公园内立了一个祭坛,让当年血染的主战场,成为了和平友爱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见证。这座祭坛25日充当了圣火台的角色。

  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叫做塔吉斯-帕帕赫里斯托斯,他曾经是一名业余乒乓球选手,也因此多少与中国有了些缘分。问起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帕帕赫里斯托斯虽然叫不出几个名字,但是他确实对本国的著名选手格林卡很熟悉。目前帕帕赫里斯托斯是一名工程师,在海边还经营着一家饭馆。

  对于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帕帕赫里斯托斯非常高兴,虽然天气阴冷,但是他仍然脱掉外套,穿着短袖的火炬手服装上阵。由于激动,自己的火炬点然后,帕帕赫里斯托斯一下子就冲了出去,让现场准备拍照的记者们都追赶不及。帕帕赫里斯托斯今天把自己的家人也带到了现场,传递完火炬后,与他们一一亲吻、拥抱,让每个人都分享自己的幸福和荣耀。

  离开迈索隆吉翁,火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站阿格里尼翁,中心广场上,中国国旗与奥运旗帜和希腊国旗一同飘扬,乐队奏起激昂的乐曲迎接火炬的到来。

  今天的第三站是人口只有5000人的小城阿姆菲洛希亚,由于今天是希腊国庆日,放假的市民很早就来到庆典地点海湾广场。圣火于当地时间12点抵达小城,之前落下的急雨和冰雹也知趣的停了下来。阿姆菲洛希亚段只有四名火炬手,其中最后一名火炬手帕拉斯科维是一名盲人。在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她得到了女子100米的铜牌,5个月后的北京,她将再次出征。

  这一次是阿姆菲洛希亚第二次迎接奥运火炬,上一次是四年前,市长阿波斯托洛斯对此感到特别高兴,他曾经三次访问过中国,到过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城市,第中国的“热情、好客、友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北京奥运会,阿波斯托洛斯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而且肯定将胜过雅典奥运会。”

  当地时间14时左右,圣火来到了今天的第四站梅尼迪。这里的圣火欢迎仪式在湖边的广场空地上进行,由当地学生组成的舞蹈团队奉献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而为了这一刻,她们已经排练了三次。

  今天的圣火传递有个奇怪的现象,沿途时晴时雨,但是火炬到达交接地点时,当地的天气就马上放晴。在第五站阿尔塔也是如此,当地的人们穿起了民族服装,跳起民族舞蹈来庆祝,仪式过后,圣火继续向约阿尼纳进发。

  约阿尼纳是今天传递的最后一站,当地的人们也不例外,在盛大的欢庆仪式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结束了第二日的进程。明天火炬传递将进入第三天,起点是约阿尼纳,终点设在韦里亚。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