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6岁第一快枪雄风犹存 俄两老将协力争手枪速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按计划应该派发的17张男子手枪速射“门票”,已经全部名花有主。德国、俄罗斯、捷克、乌克兰和东道主中国队,皆获得了满额的两个参赛席位,其中德国的舒曼、俄罗斯的波利亚科夫和阿利费连科,将是中国选手争冠的三大劲敌。

  奥运史上“第一快枪”

  在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比赛史上,德国运动员舒曼无疑是最伟大的运动员。1988年,他代表前东德参赛,便出手不凡地获得手枪速射银牌,揭开了自己据有传奇色彩的竞技生涯第一页。

  四年之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舒曼以885环夺得自己的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从此,他一发而不可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舒曼尽管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但他还是力压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多名对手,打出689环,以超出第二名近6环的优势卫冕成功。

  2000年悉尼奥运会,舒曼发挥得不是十分理想,仅以683.3环名列第五,落后获冠军的俄罗斯选手4.3环。

  雅典奥运会举行时,舒曼已经43岁,不少人认为他廉颇老矣。可比赛中,舒曼依然是反应敏捷、击发果断。资格赛,他以592环与两名俄罗斯选手并列第一。

  10发子弹的最后对决,他枪枪击中靶心,成绩累计为102.9环。舒曼总成绩达到694.9环,超出第二名2.2环,第三次夺得奥运会手枪速射金牌。

  舒曼之前,在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历史上,仅有两人获得过两届奥运会金牌。一个是匈牙利的塔卡奇,他1948年第14届、1952年第15届奥运会两获手枪速射第一;还有一个是波兰的扎佩知基,他是1968年墨西哥、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手枪速射比赛的两连冠。

  舒曼以三金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手枪速射选手。因为早已拿到过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手枪速射冠军,他还是该项目的“大满贯”获得者。

  舒曼欲夺奥运第四冠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射击联合会对手枪速射规则进行了一定修改,由于开始不太习惯,舒曼国际比赛的成绩曾短时间受到影响,但随着对新规则的逐渐适应,他很快重显“世界第一快抢”威风。

  2006年,舒曼先后三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冠、还两次刷新手枪速射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去年,他又两次问鼎世界级比赛、一次打破世界纪录。

  4月5日,在世界杯美国站的手枪速射比赛中,舒曼资格赛的成绩为586环,只不过与两名中国选手、一名捷克选手并列第二。

  决赛中,他第二、三组的各5发子弹,分别打出了51.5、51.9环罕见的高水准,尽管最后一组只有48.9环,但202.8环的决赛成绩加上资格赛,舒曼的总成绩还是达到了788.8环,比自己前一年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1环。

  10月上旬,在曼谷的世界杯总决赛上,舒曼资格赛便以587环处在领先地位;加上决赛的199.9环,他的总成绩为786.9环,高出第二名3.6环。舒曼以一枚高质量的金牌,为自己的2007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