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将陈招娣将随朗平杭州拉练 在校生期待一见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2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郎平要带队来杭州,这对杭州球迷来说是件大事儿,而对于杭十中的师生来说,更让他们开心的是陈招娣也来了,她不仅仅是过去中学语文课本中《苦练》一文的女主角,还是杭十中的校友。

  “太激动了,可以见到陈招娣本人,在杭十中校史中的名人很多,但像陈招娣那样,靠着‘拼搏’精神而整整激励了一代人的校友是不可替代的,我们都以她为荣。”杭十中校长朱孝进昨晚接受采访时说道。

  朱校长说,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看中国女排打球,对郎平、陈招娣等老女排队员的事迹如数家珍,去年6月他接手杭十中,成为该校校长,一次偶然机会,在杭十中的校史室里发现了陈招娣的名字。“当时的感觉实在太复杂了,突然发现自己年轻时的偶像居然成了自己的校友。”好奇心驱使下,朱校长还特地去找过老资格的杭十中教师,向他们询问陈招娣在校期间的表现如何。“那些老教师都对陈招娣这个学生赞不绝口,她下苦功学习的劲头就好像她打球一样,在女生的身上这种不服输的劲头很少见,而且不像一般的体育尖子生,平时总有点吊儿郎当的,陈招娣是个特别文质彬彬的学生,对老师和同学都很尊重。”朱校长介绍道。

  据朱孝进介绍,经过几年的中学课本改革,原先描述陈招娣主动向袁伟民请求加练的《苦练》一文已经看不到了,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杭十中的绝大多数在校学生都还知道有《苦练》这篇课文,都知道其中的女主角陈招娣是杭州人,是自己的校友。“我们老师在晨会讲话时,不能总用说教的方式去引导学生,那样的效果很差,之后我们发现,用了陈招娣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去跟学生说,效果会好很多。”

  朱校长说,他现在最期待的,是能在本月27日的晚上,他去见郎平和陈招娣时,能带几个在校的学生过去,让老校友和年轻学生面对面,他目前正在努力争取这一要求能被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