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排球联赛女子组冠军出炉 航空航天大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晚, 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女子组决赛在位于山东省寿光市的潍坊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以3:1战胜南京大学,继2006—2007赛季夺得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后,再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冠军。

  在潍坊科技职业学院7600多名师生的呐喊助威声中,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比赛一开始,南大女排在5号队长姚莉莉的带领下,进攻防守都组织得井井有条,而北航女排略显紧张,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赛成胶着状态,特别是第一局的后半阶段,比赛更是扣人心弦。24平、25平、26平、27平、28平、29平。关键时刻,北航女排利用网上优势,依靠14号刘静怡和4号杨佳的进攻,连拿2分,以31:29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南大女排把充分发挥了自己灵活多变的战术。4号李睿的发球, 5号姚莉莉、12号白雪的重扣,9号滕翠、18号周文青的进攻, 3号林婧的快球,2号杨心怡的拦网,多点开花,特别是10号自由人江帆不断顽强防起对方的进攻,南大姑娘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南京大学以25:23扳回一局。

  由于在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北航女排以1:3客场输给了南大女排,若再失输一局,就是今天获胜,北航也将失去冠军,北航女排到了悬崖边上。

  在关键的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北航姑娘们,反而放下了包袱,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将网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7号队长周卉蓉的组织调度下,2号冯晓倩和1号王姝的拦网,14号刘静怡和4号杨佳的进攻,屡屡得分,特别是3号姜燕燕在四号位威力十足,连续重扣得分。北航女排一路领先,分别以25:19和25:16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南大女排。获胜后的北航女排姑娘们喜极而泣,激动得紧紧拥抱在一起。

  由于双方都在主场均以3:1战胜对手,只好通过计算小分而决定本届联赛冠军的归属,最终北航女排靠净胜分的优势,继2006—2007赛季夺得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后,成功卫冕2007—2008赛季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女子组冠军。

  赛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的领导向获得冠军的北航女排和亚军的南大女排颁发了奖杯,作为本赛季北航男女排球队主场的潍坊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和南京大学赛区被评为联赛最佳赛区,北航女排主教练陆科和南大女排主教练许健被评为联赛最佳教练。(李兰东 肖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