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学生军让天津女排吓出冷汗 铁榔头现场人气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天津报道

  一支几乎全部由业余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美国女排二队,把长年霸占中国女子排坛头把交椅的天津女排吓出了一身冷汗,而这场好戏的导演,正是身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

  昨晚是美国女排二队的首场访华邀请赛,在与天津女排激战一个半小时后,以22比25、21比25和21比25连丢三局告负,但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过程,从场边郎平淡淡的笑容来看,她显然对自己率领的这支学生军足够满意。“今天是我们组队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应该说打得不错,比我想象中要好。”郎平说,“尤其是队员能够到国外打球,体会有时差的环境下打球的感觉,又是在这么大的体育馆里面进行比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所以我认为她们表现得还是不错的。”

  遗憾的是,郎平的现场点评到此为止。由于赛事主办者没有充分预估到现场球迷的热情程度,他们只是在赛场旁边临时搭建起了一张桌子加一块布景板的简易“新闻发布厅”,结果郎平才说了这么一句,就有将近一半现场观众从看台冲下,直奔他们心目中的“铁榔头”。出于安全考虑,郎平不得不在现场保安陪伴下匆匆离去——这种待遇,甚至是中国女排近年来每每在主场作战也不曾见到过的。

  美国女排队员们赛后早早坐上大巴等待回宾馆,这群美国大妞对自己的表现也颇为惊喜,“我真没想到我们能够打成这样!”作为队长的自由人妮可-戴维斯说,“队员们赛前其实紧张极了,她们中的很多人从没在有这么多人的体育馆里打球,但幸运的是我们上场后忘记了紧张,甚至超水平发挥!”本场比赛中,人高马大的美国二队完全是亚洲球队的风格,快攻和跑动进攻甚至让以防守见长的天津女排也头痛不已,只是由于攻手和二传的配合尚未熟练,加上关键时刻自身失误频频,美国二队才遗憾地连丢三局。

  而按照郎平和美国排协的计划,他们并不看重这次邀请赛的成绩,郎平就表示:“我带来的这支球队很年轻,我们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她们能获得很多的经验、更快地成长起来,为以后做好准备。”领队戴安娜赛前也说:“我们并不指望把这次在中国的比赛作为选秀,选拔出参加今年奥运会的选手,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今天下午,美国女排和天津女排将马不停蹄地进行第二场对抗赛,比赛的地点将转移至距离天津市区数十公里的武清——据说这里正是郎平的老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