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泉看淡胜负看重锻炼价值 前主攻国手获点名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女排与天津女排的首场对抗赛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比0完胜对手。尽管比赛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但比赛的过程却是稍微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的:三局具体比分分别为25-22、25-21和25-21,半支联赛冠军队与一支美国大学生队的差距,并不像之前人们想像的如此巨大。

  向来以对队伍要求严格而著称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评价队伍表现时也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谨慎:“今天虽然3比0取胜,但是我觉得队伍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失误还是偏多一点。”从他的话语中不难推测,针对这场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又要有目的性地予以解决,以便为下赛季的卫冕之旅提前做好准备了。

  虽然过程并不能称得上完美,但毕竟还是取得了胜利,而且这也只是一场友谊赛性质的对抗赛,王宝泉也没有像联赛中表现得那么严苛,还是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从这场球本身来说,胜负不是特别重要,关键还是锻炼队伍。对于天津队队员来说,她们跟美国队打是第一次,而且还是在这么大的馆打比赛,也是第一次。所以我感觉大家今天发挥还是不错的,虽然有些失误,但是进攻、尤其是7号殷娜这个位置打得还是不错的,这场比赛还是让我们队伍得到了锻炼。”

  本场比赛披挂上阵的天津队队员们则认为这支美国二队的攻手高度颇有威胁,对她们今天的进攻还是造成了一定的阻碍。“我们必须要打出属于中国的那种快速多变的打法才能突破她们的防线,下场比赛我们会尽力而为。”年轻的副攻手霍晶在赛后如是说。而作为曾经的国手,老将李珊则肯定了这支美国二队的实力:“她们还是具备一定特点的,将来发展的前景不错。”

  (邓菲菲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